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7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启幕 G20峰会等热点入题

2016-12-24 16:4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电子科技大学考点:上午首场考试结束后,考生走出考点。

12月24日,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考拉开大幕,上午11时30分,思想政治理论科目考试结束。当下的时政热点,都是每年思想政治理论科目押题的重要内容,今年的考试又有些什么热点?今(24)日上午,四川新闻网记者走进电子科技大学考点进行了打探。

上午11点30分,本科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的陈同学走出考场后告诉记者,今天的思想政治理论考试中,让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一道关于“杭州G20峰会”的材料分析题,“题目要求分析G20峰会主题的现实意义,并分析回答中国的外交政策所体现的外交理念和世界情怀。”陈同学表示,自己在备考中已经对这一时政热点进行过复习,因此,上午的考试对她来讲并不是很难。

除此之外,有考生还透露,“AlphaGo人机大战”“工匠精神”“长征意义”等热点均在考试中出现。

考生杜同学表示,前几天,他还在复习中看过上述几个时政热点,没想到今天就考到了。尽管“碰”到熟悉的热点,但是杜同学却称,自己差点没答完试卷,对于首场考试,杜同学表示并不是太顺利,“希望下午可以考得更好一些。”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今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统考,全省参考总人数81871名,共设报考点22个,考场2730个,监考员和考务工作人员逾8200人。 (记者 雷兹 摄影报道)

原标题:2017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启幕 G20峰会等热点入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