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选址天府新区 是成都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能力的展示

2017-01-10 07: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知识产权专业领域的专家,省政协委员、成都市人大代表,成都天策商标专利事务所所长王荔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城市是资源集聚、创新创造的载体。成都的产业实力在西部优势突出,科技实力、研发能力位居全国前列。成都是四川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众多,居中西部首位,带动了电子信息、航空航天、软件制造、生物制药等高端产业的蓬勃发展。这一切都与知识产权有关联。作为全国首批知识产权示范城市,成都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创新主体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需求也日益迫切。当前,最高人民法院批准全国设立四个跨区域集中管辖知识产权案件的专门审判庭,是法院服务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的设立,是成都市保护创新和知识产权最重要、最权威的手段。

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的设立是成都发展和法治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对成都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加快建设自贸试验区、西部科技中心、成都科学城,全面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对成都市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第一城”以及四川省建设引领型国家知识产权强省必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价值。同时,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的设立,也必将更加有效地整合和优化配置审判资源,促进裁判尺度统一,提升审判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案件审判专门化、管辖集中化、程序集约化、人员专业化,为日后加快设立成都知识产权法院奠定坚实基础。

成都知识产权审判庭选址天府新区,既是成都乃至全省创新发展法治环境建设、加大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形象的展示,更彰显了成都乃至全省保护知识产权水平能力的平台。本报记者 晨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