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保护和优化城市生态 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

2017-01-11 07: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唐良智同志在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引起社会各界热议

反响

郫县红光镇党委书记邓志民:

找准着力点 大力推进文创新城建设

市委书记唐良智同志的讲话生动描绘了成都发展蓝图,坚定了我们发展的信心,尤其对推动文化创新繁荣提出了要求,描绘了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具体方向,这为红色文化浓厚、科教资源富集的红光镇找到了新一轮发展的着力点。下一步,我们一方面将积极整合资源,以开展创新创业论坛、建设创新创业培训基地为平台,加快推进创业孵化,积极推动创业团队向企业化发展;在西华大学内建立校地合作基地与科研项目交易所,促进科研成果交易和落地转化。另一方面厚植文创沃土,依托广场路大学城廊道,发挥高校人才创智活力,探索搭建创意集市、智力服务园区等实体平台,引导文创产业集约集群发展,将广场路初步打造成为集文创创新中心、成果转化中心和文创产业聚集带为一体的文创大道。同时,加大培育文创产业社区,按照小街区规制理念,促进文创产业与消费型服务业深度融合的新型样板产业社区建设;以红光大道城市门户轴线为重点,积极引进培育奔驰、宝马、保时捷、雷克萨斯等汽车旗舰店项目签约落地;结合沱江河综合整治,推动红河湾滨水休闲街、上善天成沃尔玛超市等项目投入运营,打造滨水文创休闲产业特色廊道。

新津兴义镇党委书记陈志斌:

坚守生态本底 打造绿色经济增长极

市委书记唐良智同志的讲话,围绕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再次明确了“七大任务”。我对唐良智书记提出的保护和优化城市生态,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深有感触。其中,构建绿色产业体系,持续增加生态产品有效供给,努力让市民享有更多“窗含西岭千秋雪”“濯锦清江万里流”的生态福祉,令人振奋而且神往。

对于生态立镇的兴义镇而言,我们将坚守生态本底,坚定城镇特色,坚持产业发展,把兴义建成“生态小镇、有机小镇、旅游小镇和台湾风情小镇”。

重点是突出特色产业,加快打造绿色经济增长极。依托成都市第二绕城高速和成新蒲快速通道的区位优势,按照大农业大旅游协同联动发展的总体思路,坚持农业观光、休闲度假的发展方向,以斑竹林景区打造为契机,大力发展农业休闲观光园、近郊乡村旅游园、健康养生园,推进全域景区化、服务品质化、农产品多样化。

同时,在城镇建设上,围绕斑竹林景区打造,进一步挖掘水文化、船文化、禅文化等川西文化内涵,建成水乡兴义文化名镇,提升城镇发展品位和档次。

成都海峡两岸科技产业开发园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路红星:

加快推进“三医融合”产业之城建设

市委书记唐良智同志的讲话,为我们勾画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美好蓝图,进一步阐述了市委确定的“157”总体思路,指出了具体行动纲领和路线,充分显示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决心、恒心与信心,令人格外激动和振奋。今年,成都医学城将主动担当建设成都健康产业高地的重任,紧紧围绕打造放眼全球的生物医学技术转化中心、全国领先的新型医疗产业创新创业基地和西南最大的全链式生物医学产业集群集聚区的奋斗目标,加快推动5.5平方公里起步区基础承载能力建设,基本建成起步区骨干道路、管网、污水处理厂(站)等基础设施。大力实施招大引强,瞄准美国强生、德国默克、瑞士诺华等世界500强和国内500强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力争全年引进30个项目,壮大生物医药产业基础。狠抓低效企业提质增效,促进园区用地高效集约利用,为“三医”产业入驻腾挪空间。同时创新建立投资促进、项目促建和企业服务机制,动员服务专员、区级部门、区级领导广泛参与,从项目引入到落地建设到投产达产,对项目进行“全生命周期”服务,直接触及企业发展的“要点”,直接解决企业最关心的“痛点”,广泛凝心聚力,推动成都医学城加快发展、高品质发展。

崇州市集贤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洪浩:

集思广益 汇集治蓉兴蓉的重要力量

市委书记唐良智同志在讲话中肯定了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贡献了一批富有真知灼见的智力成果,对我市的政协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对此,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也深深体会到了政治协商工作在我党和我国各个时期所发挥的重大作用,回顾我国民主党派的组织建立和发展史,中国共产党与爱国民主人士团结合作、患难与共,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富强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也给我们留下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我们一定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更好地把老一辈领导人终身为之奋斗的事业发扬光大,群策群力,方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当下,成都市正处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时刻,更需要集思广益和博采众长,只有脚踏实地做好政协工作,才能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变为治蓉兴蓉的重要力量。

青羊新城管委会主任夏琳:

突出三个着力点 全力推动青羊新城建设

市委书记唐良智在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围绕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明确了“七大任务”。我对唐良智书记提出的“优化和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建设网络城市群和大都市区”感到非常的振奋。

优化和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对于青羊区来说,抓手就是青羊新城建设。全力推动青羊新城建设,我们将突出三个着力点:一是在规划上高标准定位、高水平规划,把青羊新城建设置于全市、全区发展的整体框架之内,作为青羊区乃至成都市城市拓展的重要一级,定位为现代化国际化的“城西产业高地”“生态宜居家园”“智慧城市样板”;二是在建设上统筹推进城市框架和品质塑造,突出基础设施、公建配套和生态环境建设 “三个优先”,以最具优势的优质公共产品、完善的硬件配套、良好的生态本底,提升整个区域资源价值和城市品质;三是围绕“产城一体”,统筹推进城市组团和产业项目建设,坚持资源利用的最优化和整体功能的最大化,促进城市功能复合叠加和城市空间的联系互动。

武侯区玉林街道玉林东路社区党委书记杨金惠:

实施“三社联动” 引导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

市委书记唐良智同志提出,让生活更美好、让市民更幸福,是城市治理的目的所在,要顺应转型和变革要求,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法治为基,推动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型,加快形成与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成都将加快转变自上而下、一元单向的传统管理模式,大力激发市民城市“主人翁”精神,加快构建政府、社会、市民等多方参与、多元共治的现代治理体系。

武侯区积极探索社区治理创新,“三社联动”已经成为引导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的新常态。武侯区玉林街道玉林东路社区将积极探索一条专业化、长效化的可持续社区发展路径,创新打造社区层级的社会组织居民服务中心,引进具有老年、残疾、儿童等专业领域的专业社工机构,通过院落互助、邻里守望、扶贫助残广泛地服务居民,参与社区及院落的微治理。

我们将以民生需求为导向,推动社区服务项目化开展。每年度召集社会组织集中进行需求调研和项目开发,协助社会组织到市、区两级政府和部门以及基金会进行项目申报。项目落地社区后,社区党委做好资源协调和后勤保障,为开展老年人慢性病管理、精神病家庭支持服务、儿童生命教育等方面工作提供支持。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