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巴中“椰子姑娘”温暖万千网友 自愿捐献眼角膜

2017-01-11 07:2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10日上午9时许,巴中网名“椰子姑娘”的刘芸华在被推进重症监护室前,许了一个心愿:“我想尽力活下去,回家过一次年也好。”

这个爱笑的19岁姑娘还有另一个愿望。1月2日,她在微博上发布志愿书,“感觉自己情况不好,可能时间不多了,党委政府和好心人帮了我那么多,我自愿捐献眼角膜,为社会做一点贡献。”“椰子姑娘,鸡年的鞭炮声在等着你呢!”“别放弃,大家还没听够你的笑声。”微博上,许多网友流着泪写下祝福。

圆梦

病床上,美美地拍了艺术照

“很遗憾,我还没有绽放过。”2016年12月24日,因病情反复,刘芸华在QQ空间发了一条消息。

19岁,有很多梦想。妈妈刘召芳说,放射治疗后,女儿头发变白,但一直想拍套艺术照,“要把最美的一面留给世界。”

在记者联系下,巴中一家影楼愿免费为刘芸华拍摄写真艺术照。1月6日上午,巴中市中心医院病房里,化妆师为刘芸华精心打扮后,她照照镜子,又看看大家,说:“你们看,我没事啦,美吧?”1个小时的拍摄完成后,她一个劲地说着“谢谢”。

四年前,“身患骨癌”的消息如晴天霹雳向刘芸华袭来。保守治疗一年多,她不得不做右腿截肢手术。刘芸华说,那段时间过得特别漫长,很多个夜晚,她都偷偷在被窝里掉眼泪。

刘召芳很心疼,有时候,女儿就在床上躺一会,然后再坐起来,再躺一会又坐起来,就那么埋头坐着。“但哭有什么用?我要笑!”有一天,刘芸华擦干眼泪说。

坚强

能笑就不哭的“椰子姑娘”

因为癌症病情加重,刘芸华9日从巴中转院到成都一家肿瘤医院。“她咳得厉害,一夜没睡。”重症监护室外,哥哥刘福林强忍着没流泪,眼泪却在眼眶里打转。

刘芸华给自己取的网名叫“椰子姑娘”,希望自己可以像椰子一样坚强。在哥哥看来,爱笑的妹妹比椰子更坚强。“和医生护士都是熟人见面了。”住院时,刘芸华会自我调侃。“我这么酷,才不会害怕。”躺在病床上,她也会给自己打气。“如果是黑夜也好,那样便还有星星可看。”哪怕不安,“椰子姑娘”也能从黑夜中看到闪亮的星星。

在大家眼里,刘芸华是个“能笑就不会哭”的姑娘。同住多天的病友王理说,有人来看望刘芸华,她反倒宽慰别人“没事的,你们别担心”。“椰子姑娘”爱自拍。QQ空间里的照片,她总是摆出各种各样的造型,咧着嘴开心地笑。

心愿

“如果我走了,愿捐出眼角膜”

“如果有一天我走了,我愿捐出眼角膜,为社会做一点贡献也好。”刘芸华说。

她的爸爸其实不同意,但她很坚持。

因为生病,这个恩阳区观音井镇马林村的普通家庭,花光了所有积蓄。在全家无助的时候,是素不相识的好心人帮了她,为她募捐继续治疗的善款。

无私的爱还有很多。刘芸华还记得,有一次住院时,她想吃香肠,一位身有残疾的志愿者叔叔二话没说就出了门。半小时后,打包的香肠就拿到了病床边。

这些,刘芸华都一一记在心里。“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对我的恩情,很深很重,我想报答他们。”

怎么报恩,她想了很久。“如果有一天离开了,就捐献眼角膜吧。算是我能做的一点小小贡献。”刘芸华认真地说。

□白川东 本报记者 庞峰伟

原标题:巴中“椰子姑娘”温暖万千网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