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实现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全覆盖

2017-01-11 18:40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1月11日,成都市卫计委公布目前成都市可进行的免费孕检项目。据悉,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在成都市已实现城乡、区域全覆盖。

据介绍,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是一项惠及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是预防出生缺陷的关键环节和重要手段。通过对计划怀孕夫妇进行一系列优生健康检查,了解夫妇双方健康状况,发现可能影响生育的遗传、环境、心理和行为等风险因素,提出针对性的医学建议和干预措施,指导计划怀孕夫妇在身体、心理、营养、行为等方面做好准备,选择最佳的受孕时机,避免或减少出生缺陷和不良妊娠结果的发生,对健康孕育下一代,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在成都市已实现城乡、区域全覆盖。

(一)实施范围:成都市22个区(市)县

(二)服务对象: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城乡夫妇,包括流动人口。

(三)服务机构:由县级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机构承担,高新区、天府新区由当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指定具备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条件的医疗服务机构承担。

(三)服务内容:为计划怀孕夫妇免费提供优生健康教育、病史询问、体格检查、临床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风险评估、咨询指导等19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

(四)免费服务原则:符合条件的夫妇每孩次享受一次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原标题:成都实现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全覆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