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文学院发放优秀作品扶持金 蒋蓝获19万元

2017-01-11 16:4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总结成都文学院2016年工作,进一步鼓励广大作家牢记“创作是自己的中心任务,作品是自己的立身之本”,牢记文化责任和社会担当,1月11日,成都市文联在新华宾馆举行成都文学院优秀作品扶持金发放仪式。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母涛、成都文联党组书记宋凯,省作协副主席、成都市文联主席、成都市作协主席梁平等文学艺术界领导出席发放仪式。著名作家王火,伍立杨,罗伟章,诗人熊焱等人出席仪式。

作家蒋蓝。

成都文学院是成都市文联、成都市作家协会以青年作家培养与扶持项目打造的成都作家品牌。从2010年开始,以年度为单位签约作家,迄今已连续聘任了七届签约作家。2016年,成都文学院继续采用聘用制动态管理模式,把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作为中心环节,把基础扶持与优秀作品扶持相结合,实行“优作优扶”原则,给予签约作家1至20万的创作出版扶持,鼓励文学创作。

其中,蒋蓝散文《豹典》、成都凸凹小说《花儿与手枪》、王荣长篇小说《非常局长》、周明生报告文学《记忆·东郊》、熊焱长篇小说《血路》等9部作品经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程序确定为2016年度优秀作品。为此,朱自清散文奖得主蒋蓝作品《豹典》荣获特等扶持,共获19万元;作家凸凹作品《花儿与手枪》荣获一等扶持,共获9万元;其他签约作家也得到相应扶持。其中,省外签约作家、福建省漳浦县作家林跃奇也专程赶到现场参加了优秀作品扶持金发放仪式。

凸凹。

按照《成都文学院2016年(第七届)签约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文学创作招标方案》标准,给予长篇类(包括长篇小说、报告文学、儿童文学)作品创作补贴2万元、中短篇类(包括散文集、诗歌集、中短篇文集)作品创作补贴1万元。同时,对优秀作品实行“优质优扶”、分档扶持,给予特等扶持(1名)18万元、一等扶持(1名)8万元、二等扶持(3名)3万元、三等扶持(4名)1万元。

2016年,采取面向社会公开招标长篇小说和签约作家的办法,从来自全国各地的98件申报作品中,聘请专家进行认真筛选和严格评审,最终确定王爰飞、戴月行、罗伟章、王荣、周明生、廖小琴、熊焱、周俊华、严利、陈新、张建国、林跃奇、宓月、蒋蓝、朱晓剑、成都凸凹、桑眉、彭志强、贾飞、王戡等20位签约作家。

2016年底,有17位签约作家完成作品23部,包括:

(一)长篇小说:6部

《非常局长》 (作者王荣,上海社会科学出版社)

《血路》 (作者熊焱,四川文艺出版社)

《隐爱》 (作者严利,四川文艺出版社)

《镜像》 (作者陈新,江西教育出版社)

《进城记》(作者章剑、本名张建国,团结出版社)

《斑马线》(作者周进华、本名周俊华,天津人民出版社)

(二)长篇报告文学:2部

《东郊,记忆》(作者周明生,成都时代出版社)

《大学之魂—中国工程院士、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传》(作者宓月,四川人民出版社)

(三)长篇儿童文学:2部

《怪小子乌小乌》(作者廖小琴,少年儿童出版社)

《躲在妈妈的爱里》(作者林跃奇,黑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四)散文集:2部

《豹典》(作者蒋蓝,东方出版社)

《美酒成都堪送老》 (作者朱晓剑,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五)诗歌集:2部

《姐姐,我要回家》(作者桑眉,成都时代出版社)

《草堂物语》(作者彭志强,长江文艺出版社)

(六)中短篇集:3部

《花儿与手枪》(作者成都凸凹,四川文艺出版社)

《远灯》(作者贾飞,中国言实出版社)

《生死之河》(作者王刊、本名王戡,成都时代出版社)

此外,作者廖小琴还以“成都文学院签约作家”身份在少年儿童出版社、万卷出版公司推出长篇儿童文学5部:《春风剪》《南瓜不懂萝卜苦》《有一位叫木雅的女孩》《坏狐狸阿布:刺探沉默的乌鸦》《坏狐狸阿布:强盗狐和魔法兔》。作者朱晓剑还以“成都文学院签约作家”身份在未来出版社推出散文集1部:《珠玉文心》。

在发放仪式上,省作协副主席、成都市文联主席、成都作协主席梁平对优秀作品进行了点评,茅盾文学奖得主王火老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五位专业主持人:即成都经济电视台导演、主持人,也是中国最早的电视谈话节目主持人任韵陶,成都市文联副主席、成都电视台少儿频道总监、“金话筒”奖获得者陈岳,成都电视台公共频道主持人、《5夜热视频》栏目制片人孔维薇,成都电视台《深夜快递》新闻主播、一级播音员、中央电视台电视主持人形象设计大赛铜奖、成都电视台银牌主持人、十优电视播音员主持人段梅,西南民族大学影视学院研究生、全国朗诵比赛金奖获得者伍远博现场朗读了前5部作品的节选。

原标题:成都文学院优秀作品扶持金发放 蒋蓝因《豹典》获19万元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