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爷病好出院无人来接 妻以邻居名义看望一次

2017-01-12 07: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眼看就要过年了,周边病床上的人换了一拨又一拨,早就可以出院的74岁老人李述云却还躺在病床上——原来,老人家里一直没人来接他,医院护士联系他的家人也一直没人接听,便只好每天照顾老人饮食起居。昨日,记者从老人所在社区了解到,老人60多岁时结婚,对方还有一个儿子。老人病后,其妻子仅以邻居名义到医院一次,儿子也表示不认识老人。

“来了五天了,没见人来看过他。”昨日,温江区人民医院脑外科病房,马大爷向记者说道,他每天吃喝拉撒都靠护士来照看,就连喝水也要喊护士。

记者了解到,老人从去年11月18日被急救车送到医院,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不属危重病人,早就符合康复出院的标准了。“一直没人来接他。”据护士长介绍,老人在医院,全靠护士们轮番照顾。一位护士拿出一个小本子,据她介绍,上面记载着老人用过的尿不湿、饭菜等费用,“已经1000多元了,这都是我们科室医生和护士众筹的。”而医院承担的治疗费用已达9000多元。

昨日,记者联系到老人所在社区温江区和盛镇舒家渡社区,负责民政工作的杨女士介绍,60多岁时,李述云才结婚,此前他一直单身。他在2004年出过一次车祸,一条腿没了,就到医院装了一条假肢。杨女士透露说,因为车祸他获得了十几万赔偿,之后就结了婚,他的妻子有一个儿子。

“只要老人一生病就没人管了。”杨女士说,这次也是一样,虽然他的妻子去了一次医院,但仅是以邻居的名义。杨女士表示,老人后来买了城镇社保,每月有一千多块。去年11月,老人因骑老年三轮车和自行车相撞,倒在地上受了伤,住了院。对此,社区表示,他们将上门和老人家人继续沟通,让老人尽快出院。成都商报记者 宦小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