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春运买票诀窍 如何检漏?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2017-01-12 15: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00300059247_884a4cd9

2017年春运明天即将启幕,到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今年春运比上年提前11天,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

按照铁路售票规则,距离开车前15天办理退票,可“全价”退票,不扣退票费。按今年春节1月28日往前推算,本周开始便可对小年前后的车票全价退票。而且按照往年的经验,本周也将出现年前退票最高峰。

什么时间“捡漏”成功几率大

建议勤刷一下12306网站或者手机12306APP,运气好的话,可以捡到漏。除此之外,这4个时间点“捡漏”成功几率更大:

开车前15天

根据铁路部门规定,开车前15天(不含)以上退票,不收取手续费,受此影响,很多旅客会赶在免费退票期限最后一天退票。

起售时间30分钟后

铁路部门表示,网购车票时,系统自动分配座位后为旅客预留的支付时间为30分钟,30分钟后,没来得及支付的车票会重新放出。

开车前1天

铁路部门表示,开车前一天可能有部分旅客临时更改行程退票或改签,因此也是“捡漏”的好机会。

每天12时和23时

每天的12时和23时是“回笼票”出现的时刻。铁路部门统计过,22时前后是退票高峰期,这个时间段的退票大多会在“23时”这个时间段重新回到票库。

此外,“买长走短”是个好方法,乘客如果买不到想到达的车站,可买到远一些的大站,也可以从出发城市的前一两个车站买起,然后在本站上车,避开热门车站,买到车票的概率会更高。(综合自网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