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倍访菲或宣布1万亿日元援助 系史上最大规模

2017-01-12 16:1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参考消息网1月12日报道 外媒称,日本媒体报道,安倍晋三将从11月12日起访问东南亚三国及澳大利亚,并将宣布对菲律宾提供“最大规模”经济援助。

据BBC中文网1月12日报道,共同社称,在访问行程的第一站,安倍将会在12日下午抵达马尼拉,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会面,预计会重申日本在经济、反恐以及基础设施方面与菲律宾的合作关系。

12日,马尼拉的日本大使馆外有民众聚集,就二战时期的慰安妇历史抗议,反对日美介入亚太军事事务。

《日经新闻》称,安倍将会宣布在今后五年向菲律宾提供1万亿日元(1日元约为0.06元人民币——本网注)的援助,并引述日本官方称,这在日本面向一国的援助金额中属于“最大规模”。

日本并非中国南海区域的主权争议国,但是在对于中国在南海的影响力有顾虑。

随着中国在南海区域的军事影响力加强,安倍晋三此行被认为是旨在围绕南海问题加强与东南亚各国的合作,并希望推动此前由美国奥巴马政府牵头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

将于1月20日上任的美国新任总统当选人唐纳德·特朗普一直声称将调整美国对日本的军事保护政策,为日本在地区安全事务上的前景带来不确定性。

共同社引述日本官员指,日本希望在推进亚太各国紧密合作的事务上担当领导角色。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则在较早前的记者会上表示,安倍此行将强调“维护自由开放国际秩序的亚太主要国家展开合作”的重要性。

在访问菲律宾之后,安倍将先后访问澳大利亚、印尼和越南。

他会于1月13日前往悉尼,14日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会面;之后于15日在印尼与总统佐科·维多多会谈,16日与越共总书记阮富仲见面。

菲律宾与澳大利亚均属美国盟友,而印尼则是东南亚国家联盟的创始国之一,而越南则将于今年主办亚太经济合作(APEC)论坛。

原标题:外媒:安倍访菲将宣布1万亿日元援助 系史上最大规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