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高校期末派16位老师飞往全国各地为学生送考卷

2017-01-13 15: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2)

近日,各大高校的期末考试陆续进入尾声。其中,来自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一场“特殊的考试”,着实让该校学生们心头一阵温暖。“因临近期末,部分顶岗实习学生因工作任务重,工期紧张,无法回校参加期末考试。经与用人单位沟通,土木工程系本着‘一个都不能少’”的理念,决定把考场搬进工地,送考试下乡!”1月6日,该校土木工程系发布了这样一则通知,并派遣该系16名教师奔赴全国6个省份城市,千里送考卷。

期末考 老师千里送考卷

2016年12月26、27日,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土木工程系自费派出了16位老师,分别飞往海南、广州、福建、安徽、山东、武汉、成都等6个省市地区,为学生们组织为期两天的期末考试。1月13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了该系党委书记程东,程东告诉记者,学校已经不是第一次“给学生送试卷”了,只是这一次覆盖的范围更广了。他认为,学生参加考试,尤其是期末考试,是每个学子在读期间应尽的义务,“一个都不能少”!而之所有没有催促学生回学校参加考试,反而主动派老师们上门送考,也是所有老师们深思熟虑后的决定。

“我们2014级整整有1381个学生,和往年的顶岗实习不同,一些用人单位很早就把部分学生叫去实习了,海南、广州、福建、安徽等等都有,这批学生大概有100余人。原因有三方面,一是考虑到学生来回的安全问题及考试花费的成本。买机票从外地回来是一笔经济开支,而且跑来跑去很辛苦。其二,我们老师跟过去,还可以看看学生过得怎么样,关爱一下大家的生活和工作,并解答大家实习过程中遇到的种种困惑,嘱咐他们听从单位安排,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争取做出贡献干出成绩。第三,老师们可以向用人单位交流下学生们顶岗实习的情况,宣讲下学院的就业政策,并邀请用人单位们来年继续合作。 ”程东还表示,为了这场“特殊的考试”,老师们聚集在一次商量了很久。“全方位的照顾到这100个学生,我们考点的选择花费了不少时间。尽量选择学生集中的城市并在学生集中的用人单位设置考点,还要征询个别在偏远省份地区实习的学生们,是愿意回学校考试还是就近在附近考点考试。但总得来说,(对于这个决定)大家都高兴很乐意。”

(2/2)

学生们 觉得有趣也感到自豪

对于学校“派遣老师千里送试卷”一事,学生们觉得有趣之余,纷纷向老师们表达感谢之情。“学校有原则,不管在哪里,学习考试是每个做学生的责任与义务。给学长们减轻了经济上的压力,还能在完成工期与获得学分二选一的情况下,完美实现了双赢。”大二的小王笑道。该院大一学生小刘则表示:“虽然有些学生说‘本以为逃离了学校可以不参加考试’、说‘幸好毕业得早’之类的,其实大家都是开玩笑的,我很自豪报考了这个学校,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

13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一位正身处外地参加顶岗实习的学生秦宗毅。秦宗毅是该校土木工程系的大四学生,12月28、29日,在自己用人单位的一间办公室内,他见到了从德阳千里迢迢“送考卷”的2位老师。“2天考了建筑工程质量事故分析与处理、建筑工程施工安全与计算、房屋建筑管理与实务、建筑工程项目管理、建筑工程经济等5门科目。目前我在外地单位实习还差4天就满3个月了,能在公司看到久违的老师我感觉很高兴。因为学校与我们公司也在进一步合作,公司同事们也经常提及学校,我为学校感到骄傲!”今年7月秦宗毅即将毕业,他告诉记者,自己十分感谢这场“特殊的考试”:“建院有规定,必须修满相应的学分才能拿到毕业证,而修学分的方式就是通过科目考试合格后才能获得。学校让老师把试卷带到公司就替学生解决了这个难题,让我们可以在实习的同时顺利拿到毕业证,虽然实习还要看学校课本复习有点累,但我们还是坚持了下来。不久以后参加工作,都是需要我们给公司提供毕业证的,学校的做法很人性化,很感谢母校对学子的关心,我很支持学校的做法。”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戴佳佳 图据官网编辑 敬玲燕

原标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