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政协委员昨日陆续抵达驻地报到

2017-01-14 07:3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政协委员扫码下载政协云助手

带着全省人民的嘱托,肩负着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的重任,昨日,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们陆续来到驻地报到。“本次会议是我省‘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我们将积极履行职责,为治蜀兴川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大家满怀参政议政的热情,精心准备自己的提案。

报到现场精简高效 政协委员争相扫描政协云助手

指引标识清晰,会场布置简洁,昨日前来金牛宾馆报到的省政协委员纷纷对节俭高效的会风“点赞”。

走进位于金牛宾馆东苑大厅的报到现场,两排桌子整齐摆放在两侧,每张桌子处都有一至两名工作人员。登记报到、发放证件、领取会议材料,整个报到过程只需要一到两分钟,面对委员们提出的关于会务方面的疑问,工作人员都会耐心地详细解答。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厅一侧,许多前来报到的省政协委员拿出手机对着“政协云助手”APP的二维码进行扫描下载。“现在都是‘互联网+’时代,我们也要紧跟潮流。下载这个APP后,发现真的非常实用,可以更方便地查看会议文件、个人参会信息、个人履职信息、会议通知、会议通讯录和新闻动态。”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政协云助手”,参会更便利,这也是以“智慧”手段进一步发扬了精简办会精神。

政协委员精心准备提案 重点关注脱贫攻坚、民生改善

记者在报到现场看到,整个报到大厅洋溢着民主和谐、参政议政的热烈气氛。完成报到后,很多省政协委员就迫不及待地浏览起会议材料。

省政协委员周治端来到驻地后,来不及放下行李,拉着箱子直接赶到了报到现场。周治端告诉记者,在深入调研基础上,他认真撰写了三个提案,分别关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教育,并且提案中有一些具有操作性的建议。

“本次会议我比较关注我省环保、经济等领域,特别是民营中小企业的生存发展状况。”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来自成都的省政协委员李群兵告诉记者,他认为,成都企业应该更积极地“走出去”,更精准地对接了解国外市场,更广泛地拓展事业版图,加强国外资源的涵养。

抱着资料正疾步前往会场的省政协常委梅榕告诉记者,她比较关注我省脱贫攻坚、农村产业发展。“我来自达州,我也比较关心探索创建秦岭—大巴山国家公园将给四川带来的一些机遇。”梅榕认为,秦岭—大巴山国家公园启动后,不仅能促进我省经济发展,还将促进打通四川的“北大门”。

本报记者 胡清 文/图

原标题:省政协委员昨日陆续抵达驻地报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