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6号线围护桩施工首站完成 预计9月主体结构封顶

2017-01-16 07:3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了解到,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郫筒站最后一根围护桩砼浇筑完成。至此,该站围护桩作业全部结束。这也是该线首个全部完成围护桩施工的站点。

地铁6号线是成都地铁目前所有线路中最长的全地下线路。“6号线是5号线的姐妹线,它们在沙湾站交叉,形成一个X形线路,将极大地缓解老城区南北向交通压力。”成都地铁建设分公司项目一中心工程一部副部长熊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5号、6号线加上在建的18号线,共同构成1号线辅助线,填充南北向轨道交通站点空白,加速地铁线路成网。“6号线穿越的运营项目和在建项目是目前最多的。运营线路中除了4号线给6号线留了节点,其余3条线路都需要穿区间。”熊柯表示,以前保守做法是人工在地下先掏洞,盾构机再空推过去,6号线将首次采用盾构机直接穿越既有线路这一新技术,预计至少能节省时间3至6个月。

据了解,6号线将投入40台盾构机,创成都地铁单线纪录,是以往地铁线路投入的2倍。郫筒站计划于今年9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为盾构下井提供条件。

地铁6号线

全长47.4公里

途经:郫都区、高新西区(属高

新区)、金牛区、成华区、

锦江区、高新区

车站38座(其中换乘站14座)

走向:西北东南走向

北起郫都区望丛祠站,南至高新区中柏大道观东路站。沿望丛中路、西区大道进城,经浦兴街、校园路、盛发街、沙西线、交大路、沙湾路进入一环路,后沿一环路东半环开行,经顺江路从锦华路出城,出三环以后沿中柏大道通往中和,以观东路站为终点站

成都晚报记者 黄尚斐

原标题:地铁6号线围护桩施工首站完成 预计9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