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感动武侯十大人物颁奖 “有爱的你”传递大爱能量

2017-01-16 20: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2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胡晓枭 记者 覃霞)1月16日报道 1695名感动人物,5250万张网络投票,近20场感动武侯故事巡演……今日,感动武侯十大人物第三届“有爱的你”征集评选画上圆满句号。本网专题今天的颁奖典礼上,一个个平凡人带着他们不平凡事迹走上台前,分享他们的感动故事,他们中间有来自特殊工作岗位的戒毒医生唐丽萍,坚持免费补车的轮胎店老板王美军,社区里“挺身而出”的“老爸老妈防骗团”,回国创业不忘初心的“创客”潘云……普通人用自己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爱”的理解,传播成都正能量。这些点滴的温暖汇聚成你我身边的大爱,他们的事迹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1695名候选人 榜样传递正能量

自2016年3月“感动武侯”十大人物评选启动以来,几乎每一天,都有人向组委会推荐身边的感动人物,诉说身边的感人事迹。感动,从城市的四面八方涌来,“有爱”这个词语在院落、社区、学校、医院被诠释成了不同的概念:乐于助人、敬老爱幼、拾金不昧、身残志坚、精益求精……

十七岁时,家住玉林北路社区的曾铭被确诊为“颅内多发性神经纤维瘤”,逐渐丧失了听力、视力,面部局部瘫痪。2006年,曾铭加入某公益助学志愿者组织,担任爱心书库成都负责人,在与死亡博弈的十年间,她承担起比健康人更多的理想和责任。曾铭在自己的书中写道,“助人其实不难,当养成了助人为乐的习惯以后,助人是很平常的,不用刻意去做。”2016年,曾铭因病离开人世。曾铭的妈妈代替曾铭领到了奖杯和奖状,曾铭的故事、母亲的坚强,让现场观众落泪。

今年7月,棕北小学教师杨科完成两年的藏区支教后回到成都,而他却时刻牵挂着千里之外的那些孩子。如今当选感动人物,站在舞台上杨科说得最多的是感谢,“当初在白玉县发出为孩子们捐献衣物和用具的倡议后,根本没想到远在千里的成都有那么多爱心人士会行动起来。新衣服分发出去后,孩子们笑得格外灿烂,那种笑容让我终身难忘。”现在,通过杨科搭建的这条捐赠通道,正源源不断向白玉输送着爱心。杨科说,“每年冬天来了,我就会想到白玉。我们的捐赠还将继续,渠道依然畅通!”

在武侯,从基层民警、法官到轮胎店老板,从社区大妈、环卫工人再到青年创客,扎根在各条战线上的平凡人物都有一个个让人难忘的感动故事。

5250万次点赞 踊跃推荐“有爱的你”

“感动武侯”十大人物评选征集结束后,网络投票正式开通,1695名感动人物的事迹通过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专题展示给所有人。最终,他们共获得了5250万张网络投票。

2016年11月,感动武侯十大人物第三届“有爱的你”征集评选活动举行专家评审会,来自省社会科学院、西南交通大学、成都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等7位人士组成的评委组在认真评议了候选人事迹后,进行了现场投票。

在近三个小时的评审过程中,现场讨论一度非常激烈,评委们纷纷表示,“评选过程严肃、认真,一些候选人反复被提及,我们甚至做了两次、三次的集体讨论。候选人身上都有很多的闪光之处,围绕他们的事迹、社会反响以及对社会的带动作用前后斟酌了很久,很难取舍。不管最后谁当选感动人物,都希望能在社会上形成一种好的风气,大家阅读爱,传诵爱,爱的氛围在潜移默化中就会日益浓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