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捡到13万元交派出所 女子捡9000余元还失主

2017-01-17 07: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拾金不昧的现象在生活中一次次上演。1月15日,在彭州和龙泉两地,一位水果店商人和一位女孩,在同一天分别拾到了13万元和9000多元现金,而两人做出了同样的选择——在找不到失主的情况下,将钱交到了派出所。在民警的帮助下,两笔钱均找到了失主。两人如此美德为这个寒冷的冬天,送来了一丝温暖。

在四川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谢贻强是卖水果的,贾新远是卖蔬菜的,两人虽同在一个市场经商,但从未有过交集。

路边捡到手提包,包内有13万现金

当日上午11点左右,谢贻强在自家店铺内,发现市场内通道地上有一个很小的手提包,市场上人流量很大,来往的三轮车把手提包碾过去碾过来,一直没人注意。

十分钟过去了,看到被碾压过的手提包始终是胀鼓鼓的,谢贻强让身边的工人张平建过去捡了回来。两人打开小包一看,里面整齐地堆了数叠用橡皮筋捆扎的百元钞票,另有十多张50元面值的。谢贻强傻了眼,“要是这么多钱搞掉了,(钱的)主人家该多着急啊。”谢贻强马上将此事告诉了农产品交易中心的保安,一行人在谢贻强的店铺上守着现金,并拨打了110。

彭州市公安局濛阳派出所副所长邹建军说,民警赶到现场后,和谢贻强、张平建一起将现金带回了派出所,清点发现手提包里面有现金足足13万元。

还钱不要回报 失主强塞3200元报答

在事发后不到一小时,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一位名叫贾新远的商人称,自己掉了一个小提包。经过民警证实,对方正是13万元现金的失主。

在濛阳派出所领钱时,这位在成都经商的陕西小伙子当即拿出一叠现金递给张平建,表示感谢。

张平建和谢贻强再三推脱,“还钱不是要回报。”不过固执的贾新远硬是将这3200元钱塞到了张平建手中,转身骑电瓶车离开。他说:“一个外地人在成都打拼不容易,能遇到热心的成都市民真是幸运。”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