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二仙桥发现疑似北宋"土豪"墓 已被盗掘(图)

2017-01-17 19:2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二仙桥公园施工现场发现北宋土豪墓葬

四川在线消息 1月13日,成都二仙桥公园施工现场,伴随着一块深灰色砖头被挖掘机挖出,一座疑似北宋“土豪墓”重见天日。记者从成华区文化广电新闻旅游体育局获悉,这座宋墓已经遭到盗掘,但从随葬俑和铜钱等陪葬品看,墓主应该有一定经济实力。

据介绍,这座宋墓是一座长3.15米、宽2.4米、高1.3米的砖石合葬墓。墓门前,高达0.8米的武士俑怒目圆睁,镇守着墓门。工作人员介绍,这种高度的陶俑,算是宋代墓葬中比较高的。只是随着墓门打开,工作人员才发现墓室已经被盗,仅在地面发现陪葬的文官俑、动物俑、陶鸡、铜镜等并不值钱的陪葬品。正是这些信息,让考古人员推测出墓主当年具有一定经济实力,不同于一般平民。尤其墓室中残留的20多枚铜钱,还能辨认“崇宁通宝”字样。考古人员透露,这几个字的书法清秀骨瘦,正是宋徽宗赵佶的“瘦金体”。而这座宋墓的出土,再结合成都范围内其它众多宋墓发掘情况,也从侧面证实着成都宋代经济的繁荣。(记者 吴晓铃) 

原标题:成都二仙桥发现疑似北宋"土豪"墓 已被盗掘(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