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暖心!8岁男孩怕做手术 医生自制奖状鼓励

2017-01-18 21:2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小朋友,今天手术表现优异,荣获‘今日最勇敢’小朋友称号,特颁此奖”。颁发奖状的人,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皮肤科医生张舒。1月18日上午,因8岁的小男孩鹏鹏(化名)害怕做手术,张舒以“最勇敢的小朋友会评奖”为由鼓励,鹏鹏一改胆怯的状态,最终鼓足勇气顺利完成了手术。但张舒的鼓励并非只是一句玩笑,她抽空在电脑上下载打印了一张荣誉奖状,写上颁奖词,兑现了承诺。鹏鹏手拿奖状与医生合影的照片出现在网上后,赢得医院患者及网友的一致赞誉,在大家看来,颁给小患者的一纸奖状,也是对医护人员真诚、暖心的褒奖。

QQ截图20170118212448

小男孩惧怕做手术 医生巧妙鼓励

18日上午,8岁的鹏鹏被妈妈领着到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皮肤科门诊,准备做一个小手术。主刀医生薛斯亮回忆,在上手术台前,鹏鹏一脸胆怯,不愿意配合。薛斯亮和另外几位医生开始劝导鹏鹏,“孩子年龄小,对疾病认识不足,通常情况下,医生都需要和孩子聊手术之外的东西,以此取得孩子的信任。”

薛斯亮说,鹏鹏进入了手术室,妈妈在外面等候,见孩子不愿上手术台,薛斯亮说,“做手术只会在打麻药时痛一下,过后就不痛了,如果不做,以后会更痛哦。”鹏鹏犹豫不决。

这时候,刚做完一台手术的张舒见状,走过来告诉鹏鹏,“我们这里每天来做手术的小朋友都要评选,最勇敢的和最不勇敢的,你要当哪个?评到最勇敢的有奖励哦。”张舒话还没说完,鹏鹏已经上了手术室。“孩子一下表现出再怎么也要‘钢起’的样子。”薛斯亮说。

孩子想要奖励 医生兑现承诺自制奖状

“有时候,我会用这样的方式来鼓励孩子,很多孩子完成手术后,我们都会在言语上给予赞扬。”张舒谈到,当天她并不负责鹏鹏的手术,只是刚好看到孩子害怕,于是上前鼓励他。

薛斯亮告诉,鹏鹏刚一上手术台,就转过头问他,“最勇敢的小朋友有没有奖状?”他心里在笑:孩子把奖励的事听进去了。薛斯亮走出手术室,将此事告诉了张舒,调侃她:“你自己挖的坑自己填哦。”

随后,张舒在电脑上下载了一份奖状模板,打印下来,自己书写了对鹏鹏的颁奖词,把奖状带到手术室时,鹏鹏20分钟的手术刚好做完。张舒说,自制一张奖状,花不了多长时间,但对孩子来说不仅是医生的诚信,还是一种莫大的鼓励。“这样的方式,能够让孩子知道很多事情是可以自己独立承担的,可以面对的,鼓励他战胜一次自己,今后会变得越来越勇敢。”

网友点赞:

医生好暖心谢谢你们的坚守

在医院,一位医生拍下了鹏鹏手拿奖状和医生的合影,照片中的鹏鹏尽管刚做完手术进行了包扎,但难掩兴奋之情。1月18日,照片被上传网络后,立即引来网友的赞美,称医生的举动实在太暖心。

“医生好暖心谢谢你们的坚守。”一位网友谈到,在救治患者的路上,医护人员不仅仅只是手术室前的技术能手,在和谐医患关系的当下,医生们在用暖心之举一直坚守。“你说我世上最坚强,我说你世上最善良”还有网友用这句歌词表达了内心敬意。

张舒告诉记者,平时皮肤科有不少像鹏鹏这样的小患者,为了缓解他们对手术的胆怯,医生会采取很多方法,比如和他们开玩笑,在手术时用手机放儿歌,手术完成后给他们放动画片等等。

记者逯望一

原标题:8岁男孩怕做手术 医生自制奖状鼓励 网友点赞:好暖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