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务院安委会第六巡查组向四川反馈安全生产巡查意见

2017-01-20 07:2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的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六巡查组于2016年10月至11月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巡查。1月19日,第六巡查组在成都向我省反馈安全生产巡查意见。第六巡查组组长胡存智代表巡查组作反馈,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存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省各级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明显提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巡查中也发现了一些地方和部门、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不健全、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监管体制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推进依法治安工作力度不大,遏制重特大事故措施落实不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措施不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有待加强。

胡存智要求,四川省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安委会部署,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体系,健全完善安全监管体制机制,着力推进依法治安,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遏制重特大事故,持续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面加强安全基础能力建设,确保巡查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整改到位。

尹力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强化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更加科学专业的工作,努力在抓根本、管长远上多下功夫,力争取得新成效。对巡查反馈的六个方面意见和问题,要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举措和有力的保障,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要制定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跟踪督办,确保整改事项落地落实,按要求整改到位。要以本次巡查反馈为契机,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和基础工作,特别要在责任体系健全、监管机制完善等方面多下功夫,努力把安全生产工作做得更扎实、基础打得更牢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创造更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近期要加强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安全风险监测和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副省长刘捷主持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和有关市州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胡彦殊)

原标题:国务院安委会第六巡查组向我省反馈安全生产巡查意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