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
让市民过欢乐平安祥和的元旦节日

2017-01-01 07: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元旦春节将至,我市各地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区域特别是城市地下空间安全隐患是否排查整改到位?针对这些问题,上月30日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罗强对我市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强调要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抓好各项应急预案和工作措施,确保全市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

晚上7时许,罗强先后来到红星路金融城段下穿隧道负二楼地下综合管廊空间,地铁1号线天府广场站,锦江区万达广场地下控制室、锅炉房、配电室,地铁5号线高升桥站施工现场等地,实地察看地下综合管廊布局、地铁施工运营、电力设施运行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措施,看望慰问坚守一线岗位的工作者。每到一处,罗强都仔细察看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工作记录,详细询问安全员所在岗位责任落实及监管部门履职到位情况。

罗强强调,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时期,要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针对“两节”期间安全生产特点,要切实加强交通运输、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重点部位安全监管,严格“跨年夜”等大型集会、商业促销和群体活动的安全管控,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认真做好中心城区老旧院落电力、燃气设施改造工作。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和应急值守工作,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突发事件发生后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准确上报事故信息,妥善开展应急处置工作。要大力开展群众性的安全工作宣传教育活动,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意识、事故防范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让每个在岗人员都成为安全员。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忠林,副市长苟正礼,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左正,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有关检查。(记者 黄鹏 王李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