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七成90后每天使用APP超3小时 月均消费453元

2017-01-20 07:4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20170120060727_5474

日前,某招聘平台发布了《2016年度90后移动生活报告》,近七成90后平均每天使用APP超过3小时。在各种类型的APP中,22.17%的90后认为在电商平台上花钱最多,另有19.21%和15.13%的90后选择了外卖和美食类APP,社交类和游戏APP分别以14.97%和9.45%的选择率居于第四位和第五位。

使用

美容美发行业90后 日均使用APP7.1小时

此前有数据显示,90后对于移动互联网的依赖程度明显高于整体人群,月WIFI使用量超过2500M,是整体均值的1.2倍。数据显示,34%的 90后每日平均使用APP3—5小时,每天使用APP5—7小时的90后占到18%,更有10%的90后每天使用APP超过8小时。

报告显示,从不同职业90后平均每天使用APP时长来看,从事美容美发行业的90后以平均每天7.1小时位居首位,从事模特、主播行业的90后以每天6.4小时紧随其后。

以直播为主要收入来源的王昭莉说:“除了睡觉,我一天所有的时间基本都用在直播平台上,我有一些做微商的朋友,每天也是10小时以上微信不离手,我们很喜欢这种相对自由的工作方式,而且每个月的收入至少也有1万多。”对自由的生活和工作状态向往,使得越来越多的90后乐于将手机APP作为赚钱的工具。

消费

从事科研工作的90后 在APP上花费最多

报告显示,电商、外卖、美食、社交和游戏是“吸金”能力最强的APP类别,可见90后的购物、饮食、娱乐等日常生活已于APP紧密挂钩,据统计,90后平均每月在APP上的消费为453元。

90后在APP上的消费基本与收入成正比,收入在0—3000元的90后月均APP花费为351元,而收入在10001元—12000元的90后月均APP花费可达672元。从职业来看,从事科研工作的90后在APP上花费最多,达到月均608元,公务员、导游、金融从业者、模特主播月均在APP的花费也都在500元以上。

不同职业90后在APP消费的倾向也与自身工作内容、性格特点、兴趣爱好等因素密不可分,模特主播、服务员、学生是音乐类APP的消费主力,阅读类APP更受公务员、科研人员和设计师的青睐。

态度

卸载APP时超六成90后会毫不犹豫

如今各类APP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仅苹果手机APP Store中的APP数量就长期保持150万以上。对于新出现的APP,90后的态度还是以“尝鲜”为主,16%的90后表示会先下载下来看看,而68%的90后认为只要目前有用就会下载。

虽然90后对新出现的APP持有乐观态度,但是谈及卸载APP时,66%的90后都会毫不犹豫地卸载,需要考虑1小时以上的90后占比不足10%。绝大多数90后卸载APP是因为要为其他的APP清内存或者单纯地觉得不再有用。

除了通讯社交、在线视频、在线音乐、电商、咨询等普遍渗透率较高的APP外,90后对图片美化、休闲娱乐等品类APP的依赖程度高于整体人群,而其他所谓功能新奇却无实际渗透力的APP对于“喜新厌旧”90后来说,仍然很难避免昙花一现的命运。

原标题:近七成90后每天使用APP超过3小时 月均消费453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