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双流机场日出港人数升至7万 出境游旅客开始猛增

2017-01-21 07: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距离春节大假仅有6天,返乡团聚的旅客加快了回家的步子,机场进出港旅客人数再次大幅增加。记者从成都机场获悉,昨日机场共安排进出港航班966架次,同比增长一成;仅出港旅客人数就增至7万人次,同比增长逾两成。

成都机场相关负责人称,自本月13日春运开始,成都机场的航班起降量、旅游吞吐量就一直处于高位运行,日均航班量达940架次,日均出港旅客人数超过6.6万人次。而昨日的起降航班量达966架次,出港旅客人数飙升至7万人次,整体吞吐量均达今年春运以来的最高值。预计此波客流高峰将持续到大年三十(1月27日),后几日航班量、旅客人数还将继续上升。

据介绍,由于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川,目前机场每天进港人数多于出港2000人次左右,节前这个数据差还会增加。而昨日是今年春运第8天,在前7天的春运中,成都机场已累计运送出港旅客46.7万人次,平均每天运送6.67万人次,同比增长15.6%;累计起降航班量6578架次,同比增长7.9%,均创历年春运同期新高。

“与往年春运的情况不同,今年成都机场从春运一开始便处于高位运行,单日航班量和旅客出行人数不仅高于春运之前,而且远超去年同期。”成都机场该负责人分析认为,这说明了人们错峰出行意识增强。

据悉,目前机场客源主要集中在长线,进港旅客主要来自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珠海、拉萨、乌鲁木齐、福州、厦门、南宁等城市;出港旅客主要是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长沙等地。以上航线的客座率普遍特别高,加班运力也主要投放于这些热点航线,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由于短途旅客出行方式选择更多,如高铁、动车、大巴、自驾出行等方式,客源增长不大。

调查显示,随着春节临近,机场出境旅客人数与日俱增。昨日成都机场出境旅客为7687人次,比平时高出了1000多人次,而且未来几天还会有更加明显的增长,预计出境游客流高峰将持续至除夕,旅客主要到日本、韩国、美国、欧洲、中东、非洲及东南亚等地。

目前成都到国内主要城市及景区虽然有票,但折扣都不多,机票越来越紧俏。随着春节假期的临近,成都至三亚、海口、昆明等地的机票日益紧张。而进港的机场情况就截然不同了,如广州、深圳、拉萨等城市到成都的机票非常紧张,很难购买到当日及未来几天内的机票,特别是拉萨到成都的机票更为紧张,已现经济舱“一票难求”的现象。

吕俊明 陈鸿吉 本报记者 杨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