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大庙会预热 唐代宝马“跑”进武侯祠

2017-01-21 08: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三彩骑马男俑 武侯祠博物馆供图

“真漂亮!”“造型好逼真!”昨日,“丝路幻彩—洛阳博物馆藏唐三彩精品展”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绿雨轩展厅开幕,为即将于后天开庙的 “2017武侯祠成都大庙会”预热。展览上,50余件唐三彩精品文物集体亮相,让观众大开眼界。据悉,这是洛阳唐三彩第一次登陆蓉城,亮相四川。该展览将持续至4月20日。

唐三彩是一种流行于唐代的低温釉陶器,色彩有黄、绿、白、褐、蓝、黑等,而其釉色以黄、绿、白三种颜色为主,故被称为“唐三彩”,在中国陶瓷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记者昨日在展览现场看到,唐三彩马格外引人注目。现场专家告诉记者,在唐代社会生活中,马占据着极其重要的地位。洛阳出土的唐三彩马,表现的多为唐代从西域引进的宝马,这些唐三彩马造型肥硕、高大、雍容华贵,借助肢体语言呈现出强烈的空间关系,颇具艺术张力。记者还发现,此次展览的展厅外特设了专题文创区,观众在观展之余,还可将有着唐风遗韵的文创品带回家。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洛阳博物馆副馆长、研究员高西省教授带来题为《西域与洛阳—洛阳考古发现与中西文化交流述论》的文化讲座,让人们对古都洛阳有了更多了解。

“2017武侯祠成都大庙会”将从1月23日持续到2月12日,除唐三彩精品展外,还将推出展现复古工业风尚的“老爷车展”,展现艺术之美、汇集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在内的10位艺术家的“明园雅集丁酉新春当代中国画邀请展”,以及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第24届海棠迎春展。本报记者 王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