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领跑中西部 成都快递业排名跃升至全国第九

2017-01-21 07: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有这样一组数据或许让成都人感到惊讶:去年成都的快递业务量超过6.1亿件,如果按照全市1600万人口计算,平均每人收寄包裹38.4件,人均收寄量比2015年增加约15件。快递业务量猛增反映了电商业快速发展,也使成都在全国快递50强城市中排名升至第九,是中西部地区唯一跻身全国前10强的城市。这是记者昨日从国家邮政局、成都市邮政管理局同步发布的“2016年邮政行业运行情况”报告中获得的消息。

报告称,去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312.8亿件,同比增长51.4%;业务收入累计完成3974.4亿元,同比增长43.5%。同期,成都快递业务量、业务收入同比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去年成都市快递企业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6.1亿件,同比上涨60.98%;完成快递业务收入69.2亿元,同比上涨53.51%。

与2015年相比,去年成都快递业务量增加了2.3亿件,为近年来增长特别快的一年。统计显示,去年四川省快递业务量累计突破8亿件,达8.01亿件,同比增长64.2%,其中成都的快递业务量占全省比重约76%,成为推动全省快递业务量快速增长的一大主要力量。

作为电商业发展的“晴雨表”,快递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增长变化,不仅反映了当地快递行业发展活力,也反映了电商业的发展状况。国家邮政局在报告中发布了全国快递50强城市,成都的快递业务量、业务收入排名均比2015年上升了一位,双双位居全国第九,为我国中西部地区唯一跻身全国快递前10强的城市。(记者 杨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