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 成都企业家上榜

2017-01-22 07: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由光明日报社主办的“2016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揭晓典礼暨第五届中国文化产业主题峰会在京举行。10位文化产业界杰出人士荣获“2016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殊荣。成都本土企业域上和美集团董事长、《文成公主》藏文化大型史诗剧出品人邱伟榜上有名。此次成都本土企业领军人物获奖,再次为成都建设西部文创中心添砖加瓦。

邱伟创办的域上和美集团,总部位于成都,辐射中西部以及东南亚、意大利、荷兰、美国等国家和地区,涉及文化、旅游、文创等产业。域上和美斥资7.5亿元在拉萨出品打造的史诗剧《文成公主》,是海拔最高的实景演出。作为一家文化旅游创意企业,域上和美在成都打造的域上和美艺术馆、域上和美蓝顶艺术交流中心等,整合了美术、音乐、舞蹈、创意产品及时尚发布等多门类的跨界艺术,成为成都的一个文艺地标。此前,他还在成都锦里打造三国文化主题体验街区,日均游客量达到两万人。还有正在开发的历史传统文化剧《英雄三国》,以蜀汉历史、三国文化为主题,融合武术、杂技、舞蹈、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通过艺术与科技的融合,跨越舞台与观众席的界限,展现传统文化的现代创意。同时,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域上和美也积极“走出去”,已在柬埔寨开发《梦幻吴哥》文化旅游区及“伦塔爱”古村落可持续生态观光项目,在尼泊尔规划了《尺尊公主》历史舞台剧及配套文化旅游等项目。

据了解,光明日报社主办的中国文化产业年度人物推选活动,通过盘点一年来文化产业发展的标志性事件、聚焦文化产业内的重要人物,为文化产业人士搭建了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