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飞三亚、海口、昆明等城市开始出现票源紧张

2017-01-23 07:3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春节,你准备去哪儿?

1月22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已进入春运模式启动后的整体吞吐量高点,从1月15日至今已累计运送出 港旅客超过60万人次。

在机票方面,成都往海南方向特别火爆,一票难求现象将持续至年后 。记者查询发现,从今日起至除夕,除了需要经停、转机的机票外,经济 舱机票全部售完,仅剩下头等舱机票,单程为5040元起,往返票价超过 11000元。

此外,国内游和出境游也备受市民青睐。从1月25日起至大年初四, 三亚、西双版纳、腾冲、丽江等地都已满客。境外游方面,东南亚海岛游 仍然是此次春节小长假市民最爱的旅游目的地。

》》出行

累计运送出港旅客超60万人

进港旅客主要来自北上广深等地

1月22日,春节将至。记者从双流国际机场了解到,进入春运以来机 场的整体吞吐量进入高点。据了解,成都机场共安排了953个进出港航班 ,预计出港人数在6.7万人次左右。

机场方面称,自1月13日春运开始,机场整体吞吐量就一直处于高位 运行中,平均安排航班在940架次,远高于春运前的860架次左右,估计此 次高峰将持续到大年三十,在此期间,航班和旅客吞吐量还将有所增长。 据统计,自春运启动来,双流机场已累计运送出港旅客超过60万人。

分析显示,目前进出港旅客主要是民工流、回乡探亲流和学生流形成 的叠加客源,而民工流、回家探亲流又在这次客流中占有相当大的比例。 目前,进港旅客主要来自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北京、上海、广州、深圳、 珠海、拉萨、乌鲁木齐、福州、厦门、南宁、拉萨等热点城市;出港旅客 主要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长沙等地,以上航线的客座率 都比较高。

为保障旅客顺利出行,成都机场所有值机柜台(包括自助值机)、安 全检查通道,以及后续各工种、各环节均提前至早上4点对市民开放。同 时,机场方面提醒乘客,请不要随身携带各类违禁物品,以便能快速通过 安检登机。基于春运期间客流量大,请旅客提前两小时以上达到机场,并 尽快办理相关手续,避免发生误机现象。

》》机票

海南方向一票难求

成都往返三亚直飞票价超1万元

在机票方面,目前成都至国内主要城市及景区仍有余票。随着春节的 脚步临近,三亚、海口、昆明等城市开始出现票源紧张。

记者在携程网上看见,以成都飞广州、深圳等南方城市为例,除夕前 均有折扣力度较大的机票,均价在500至1000元之间。

而成都飞三亚则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从今日起至除夕,除了需要经 停、转机的机票外,经济舱机票全部售完,仅剩下头等舱机票,单程为 5040元起。若不想乘经停航班,直飞往返票价超过11000元。

除了三亚外,很多市民也选择了飞海口“曲线救国”。记者看见,以 1月24日为例,成都直飞海口的单程票价为5220元起。若选择从贵阳、南 宁等地转机,单程票价则在2000元以内。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成都飞海南方向机票火爆外,拉萨飞成都同样一 票难求。从1月23日起至除夕,经济舱单程票基本售完,仅剩头等舱机票 ,单程票价在4800元以上。直到大年初一当日,票价才有所回落。

同样是去温暖的地方看海,春节期间成都直飞普吉等地的机票价格仅 为三亚的一半多,6天往返票价在4100多元,甚至还出现3000多元的折扣 票。

》》出游

国内游热衷海南、云南等地

出境游仍以东南亚海岛为主

整个春节期间,四川的市民最爱去哪儿玩?记者采访了成都市内多家 旅行社发现,国内线三亚、西双版纳最为火爆,而境外线则以东南亚海岛 游为主。

“整体情况符合预期。”成都光大国旅副总吴亮告诉记者,在国内线 上,三亚、西双版纳等地从1月25日起至大年初四,都已满客。以自由人 为例,春节价格比平时上浮40%至50%左右,“如果是四星级酒店自由人往 返套餐平时3000多元,春节期间价格在5000元左右”。

除了三亚、厦门等地,西双版纳、腾冲、丽江等地,在过年期间也比 较火爆。吴亮称,这些城市、景区都是四川游客比较喜欢的旅游目的地, 目前都已客满,除非临时有市民退团,否则没有位置。

在境外游上,东南亚海岛游仍然备受市民青睐,如芽庄、岘港、巴厘 岛、普吉等地,除了越南岘港外,目前其它海岛游都以基本满客。“现在 剩下的余位,都是酒店比较一般的,四星五星的套餐早就卖完了。”一家 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还有的空位基本是三星级住宿以下的。

在价格上,以普吉岛为例,平时是4000元左右,从年二十九至大年初 三价格上浮达50%。“因为春节期间,机票、酒店、地接的费用全部涨了 ,所以团费也涨了。”该工作人员称,随着国家打击低价游产品,现在市 面上的产品价格都比较透明,只要标明了无购物团就一定是零购物,“过 年期间发的纯玩团和高品质团,数量均比往年高”。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殷航

原标题:成都至海南方向一票难求 直飞往返三亚票价超过1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