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香港大学附近发现一战时遗留炸弹 警方正在拆除引爆

2017-01-23 21:15   来源: 央视新闻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23号上午,香港大学明德村一个工地的工人在操作挖掘机进行地基工程时挖出一个长逾120厘米、宽约30厘米,金属啡色、椭圆形的物体,怀疑为战时炸弹。香港警方及消防员接报后封锁现场进行调查。经评估炸弹性能后,为安全起见,警方于下午1时许疏散了附近香港大学明德村高级职员宿舍共3座的居民。

香港警方表示,发现的炸弹为美式空投炮弹M64,距离地面3米,约重500磅,内有约260磅黄色炸药,相信是1941至1945年二战时遗下。由于炸弹上的安全设备均已损毁,警方在过去的几小时中一直进行保护工作,以减低其杀伤力。警方指出,如该炸弹在正常情况下爆炸,碎片能弹飞至2000米外,因已作保护工作,碎片的飞溅范围减低至400米内。

香港警方已于晚上7时15分开始封路,随后将引爆炸弹。引爆方法是先用水压在炸弹上切割开两个洞,其后再燃烧内里的黄色炸药,预计约3个小时后完成任务。(央视记者 张成 冯良辰)

原标题:香港大学附近发现一战时遗留炸弹 警方正在拆除引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