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去年全国财政收入增4.5% 政府性基金增11.9%

2017-01-24 07:08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财政部23日公布了2016年全国财政收支情况。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9552亿元,比上年增长4.5%。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2357亿元,同比增长4.7%;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87195亿元,同比增长4.2%。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130354亿元,同比增长4.3%;非税收入29198亿元,同比增长5%。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分析,2016年,全国财政收入增幅仍延续了逐年回落的走势。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是政策性减收较多。2016年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为近年来减税规模最大的政策措施;同时,清理涉企收费、扩大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免征范围等也带来一定减收。二是经济下行产生的滞后影响。与2015年相比,2016年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一般贸易进口额、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等指标有所改善,但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等增幅仍有不同程度的回落,也制约了财政收入增长。三是部分收入2015年基数较高,如金融业税收和部分非税收入等。

数据显示,2016年,全国政府性基金收入46619亿元,比上年增长11.9%。分中央和地方看,中央政府性基金收入4178亿元,同比增长2.6%;地方政府性基金本级收入42441亿元,同比增长12.9%,其中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37457亿元,同比增长15.1%。

原标题:去年全国财政收入增4.5% 政府性基金收入增11.9%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