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白血病患儿想堆雪人 西岭雪山开辟专属通道

2017-01-24 07: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病床上的寒寒 摄影记者 王勤

“雪山应该已经开始下雪了吧?上一次去雪山玩耍,还是两岁那年呢,雪山好美啊……爸爸在雪山上堆了一个雪人,还给我拍下了一张照片。”这是6岁的寒寒的快乐记忆。

如今,因患白血病,她只能躺在病床上,一张帘子将她与外面的世界隔开。“我要去堆雪娃娃……” 她嘟噜着嘴,朝着帘子外的父亲王昕一次次地撒娇。最近,她老是重复着想去堆雪人的愿望,这也是她和白血病斗争两年来第一次这么“执拗”。

“去吧!或许这是她最后一次堆雪人。”王昕把孩子的心愿告诉医生后,得到这样的建议。昨日,夫妇俩告诉寒寒可以去堆雪人,寒寒欢快地摇起了小手,王昕却背过身去……

她的孤独:

病床里的世界有些空荡

透明的帘子将寒寒的病床罩住,里面是一床被子、一张小桌、一个平板电脑。对于6岁的寒寒来说,里面的世界还是有些空空荡荡。

坐起来,伸出小手在本子上涂画着;躺下去,盯着电脑反复看动画片《蚂蚁工作》。昨日上午10点,王昕站在床边看着女儿,拧开杯子,这是他上午喝的第二杯水,“爸爸,快点给我一张纸”。王昕赶紧放下杯子,通过帘子的缝隙递去一张。自从上次女儿发烧,王昕不敢轻易打开这道帘子。

半个月来,寒寒只出来过两次,坐在病房椅子上等着紫外线给床位消毒杀菌,而这也只能坐两个小时。

空气交换机“呼呼”响着,玩累了,寒寒睡去,王昕准备回家做饭,他们在医院隔壁小区与别人合租了一间房子,600元一个月,寒寒吃的饭菜必须是新鲜的。夫妇俩都辞了工作,除了一日三餐,剩下的时间都在病房里陪着孩子。

她的疼痛:

“我快被坏细胞咬死了”

家住都江堰幸福镇,寒寒喜欢跟着爸爸妈妈去爬玉垒山。她性格开朗,是个自来熟,见谁都喜欢打招呼,自报姓名不说,还要把妈妈的电话都背出来。

4岁那年,寒寒吃什么都没有胃口,走路也没有力气,2015年5月,她从都江堰市人民医院转往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她的童年开始转移到病房,王昕也辞去了工地安全员的工作。后来,她又转到四川省人民医院治疗。

经过两次化疗,寒寒赢得了一线生机,出院后到幼儿园念中班。在幼儿园里,她喜欢画画,结果谁也没想到,这只是和病魔搏斗中一次短暂的“中场休息”——她的病情又复发了。 “我快被坏细胞咬死了。”和第一次住院时的坚强不同,现在寒寒连打针都要开始哭了。“她现在也怕了。”王昕看着女儿,一脸茫然。

她的心愿:

“想去雪山堆雪娃娃”

最近几天,寒寒老是对王昕说,自己想去雪山上堆雪娃娃。王昕和妻子都难置可否,“可能是动画片里看到的吧,也不知道她怎么有这个想法”。王昕回忆,两岁时,他们带着寒寒去过一次西岭雪山。看到父母的为难样子,懂事的寒寒也知道自己在治病出不了门,但她还是继续坚持:“那等病好了就去嘛。”寒寒央求着,她并不知道父母的顾虑。都不敢让孩子走出帘子,又岂敢让孩子去外面的世界,甚至走到冰天雪地中去?

王昕拿不定主意,但又不忍心拒绝孩子。夫妇俩也不想放弃,准备带着孩子再拼一把。

为她圆梦 /

医生评估风险不高

医院、志愿者、义工行动起来

寒寒的主治医生周晨燕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寒寒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目前处于早期复发高危组,目前经医院医生诊断,“寒寒移植成功几率低,再上强化疗(手段)的治疗几率也较小,这可能是一家人过的最后一个春节了。”周晨燕透露,目前寒寒的治愈希望不到十分之一。

对于寒寒的心愿,周晨燕得知后根据她的病情进行了评估。周晨燕表示,“风险不高,本身活动量不大,如果有别人帮忙那么速度可以更快。如果行程一天,对病情没有至关重要的影响,但对寒寒来说,这个心愿至关重要。”为避免寒寒在堆雪人时发生意外,目前医院已从22日开始提前输血,“尽量将寒寒身体调整到相对较好的状态。”随后,周晨燕联系上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傅艳,希望能帮孩子完成心愿。

按计划,1月24日,寒寒及其父母,将在家长志愿者、社会组织义工、医院义工及亲属帮助下,一同前往西岭雪山堆雪人,完成心愿。

西岭雪山开辟专属通道

免票欢迎寒寒来堆雪人

昨日,成都商报联系上西岭雪山景区,景区相关工作人员得知此事后,表示愿意为寒寒的愿望尽一分力。1月24日,将在西岭雪山游雪区为寒寒开辟专门的堆雪人场地,为寒寒准备好堆雪人的物品,完成她的新春愿望。“我们希望能尽力满足寒寒的心愿,提前让她过一个快乐的新年,也希望小朋友可以早日康复。”相关人员表示,将会对寒寒此行程免票。

同时,针对寒寒的身体状况和医生建议,西岭雪山将开辟专属通道,尽量减少孩子等待索道、买票入站的时间。另外,景区一直有专属医疗人员和救援电话,将尽全力保障每位游客的生命安全。 记者 宦小淮 颜雪 实习生 唐婕 彭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