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交警:多站路口一分钟 让更多司机早到家

2017-01-24 07: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胡锋检查客运车辆

交警保障日月大道一线畅通

“从高峰的情况来看,春运时期回乡人流增加,加上日月大道施工道路变窄,交通压力较大,所以要加强在路口的指挥。”昨天上午11点,交警四分局二大队民警胡锋笔直地站在日月大道妇女儿童医院路口,把一排左转的车辆指挥完毕,走到路边稍微休息了一下,喝到了当天上岗后的第一口热水,此时,他已在寒风中的路口执勤了4小时。

交通组织变了

绕行路线一天“唠叨”上百次

日月大道和三环路苏坡立交一直都是交警四分局辖区的两个重点路段,也正好是胡锋所属的二大队负责的辖区,自从日月大道施工后,胡锋每天上岗“雷打不动”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武青路路口疏导交通。9点20分,一辆白色面包车从光华大道方向行驶到武青路路口,看到禁左标志后有些迟疑,在路口左右打了下方向后还是决定向左转,被胡锋远远地看见,声音瞬间提高了好几个分贝:“面包车!”,又加一个手势将其喊停了下来。

“警官,我们要往青羊工业园区走,这边禁左了我咋个走喃。”面包车司机被喊停后,只好探出头来问胡锋。“往前走,到前方路口往左绕行回来,下一次往青羊工业园区就从光华东三路经光华北一路或光华北三路走,道路上车也不多,行驶畅通。”胡锋将已经烂熟于心的路线又一次告诉了途经的司机。

“武青路三面禁左,对很多不太关注路况的司机来说,还是会习惯往左转。如果我们不及时出面劝导,后面的车就会形成车流,那么就比较恼火了。”胡锋说,在交通组织有变的时候,每天会被问上百次路线。

“都成了脱口而出,根本不需要想。”胡锋说,交警几乎都有同一个技巧——能瞬间变成“大嗓门”。其实,在路口执勤的交警“喊破喉咙”也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有时不提高嗓门,宽阔的路口根本听不见声音。他笑着说:“有时需要反复地去解释和劝导,一天下来,回家根本就不想说话,全靠肢体语言交流。”

为危急病人开道

梳理医院门口拥堵

看到武青路口交通情况井然有序后,10点10分,胡锋看看表,便又赶往了下一个执勤点——日月大道妇女儿童医院路口。当天寒风习习,路面却仍是熙熙攘攘,机动车可谓是络绎不绝。胡锋围着医院绕了一圈后,心里大概有了谱,便一头扎进车流,很快把医院后门的车流用“手势”梳理了一次。像是打开了一个死结,妇女儿童医院后门的车辆总算找到了自己要走的轨迹,在胡锋的手势和嗓门下,慢慢形成了秩序。

“周末的时候,医院门口交通压力很大,对于有些乱停放的车辆,我们要及时地进行清理,不然这边会影响其他前来看病的市民。”春运时节压力大,胡锋要从早上的7点半忙活到晚上,而且妇女儿童医院除了拥有“老人多”这一医院共同的特点之外,还有一点很特别:孕妇比较多。

“根据经验来说,有些送孕妇来生产的车辆特别着急,也有赶时间送老人动手术的车辆,但车子可能堵在路口一直进不来。这个时候我们就要看情况去帮忙,把道路打开。”胡锋当天在路口不仅要站着指挥交通,还因为要注意到此类情况,他需要在医院大门口巡逻。“来回走”让胡锋在“微信运动”上成为常胜将军,在路口执勤的日子里,经常走2万步以上。“有时候走久了脚会累,再走久一点,就没啥感觉了。”胡锋说,自己一直坚持了下来,“因为我多站一分钟,可能就有很多司机能早到家。”

在妇女儿童医院一直执勤到下午3点的胡锋,打算稍微休整一下。因为当天晚上,胡锋还要到卡点上检查过往的货运车辆。除了疏导交通和服务市民,货运车辆和客运班车也是成都交警在春运中的重点关注对象。“春运期间,交警四分局全员上路,保障市民平安上路,安全到家。”胡锋说:“日月大道这条线,货车和客运班车的量有明显的增加,大家最近都休息得少了,我晚上过去补个人。”他哈出一口热气暖了暖手,又开始与接班的同事交流当天的路面情况。

本报记者 王虹 摄影 刘阳

原标题:多站路口一分钟 让更多司机早到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