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网聚正能量·共筑同心圆”四川召开新媒体新春座谈会

2017-01-24 07: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640.webp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月24日讯 23日,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举办四川省暨成都市新媒体新春座谈会。参会人员有中央新闻网站四川频道负责人、商业网站负责人、省级新闻网站和成都市新闻网站及其两微一端负责人、部分高校、省直单位新媒体负责人、网络名人及成都市互联网企业从业人员,这是中央和省市媒体、体制内和体制外媒体首次跨界参与的座谈会议,对促进交流、做大做好新媒体具有积极意义。座谈会气氛热烈、轻松,与会代表纷纷围绕“网聚正能量·共筑同心圆”主题,就如何进一步运用好新媒体、宣传好四川建言献策。

640.webp (1)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省网信办主任房方作了重要讲话。省网信办专职副主任胡卫东,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曾义回顾了2016年全川及成都市宣传重点及网络热点,介绍了互联网新出台的系列政策法规及2017年拟开展的宣传项目。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省网信办副主任陶俊培主持会议。

640.webp (2)

网络名人樊建川:多年来一直在互联网一线和网友互动,自己的微博一年下来有10亿阅读量,结合多年来的工作经历,感觉四川在全国有影响的自媒体还是少了,建议自媒体加强学习、培训,扶持、规范自媒体的发展,开办培训班,培养宣传人才,培育扶持全国有影响的大V,更好地宣传四川。

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跃:四川新闻网自成立以来一直为发出四川正能量声音而努力,近几年在全国范围内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媒体传播力也排在全国前列。四川新闻网的所有平台都向大家开放。此次能聚齐一起共商发展大计,愿意与大家一起共同把四川好声音推广出去,共同来做好这件事。

640.webp (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总编辑王一兵:要在培养名记者、名编辑上多下功夫,继续打造特色、精品。

“四川在线”总编辑钟岚:从事新媒体以来,第一次参加这种省市共办、体制内外共同参与的跨界会议,大家齐聚一堂,共同构筑同心圆,共同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我看到,我们的互联网管理者正以一种更加开放、自信的姿态,通过与自媒体人士对话,主动发出区域媒体主流的声音,我认为这是一大突破也是一大进步,让我们媒体找到了做强做大的信心。

“爱创业”科技媒体负责人张正刚:目前互联网产业演进和转换非常快,互联网影响最大的是媒体。目前成都科技媒体还很少,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对成都科技媒体的扶持力度,做大做强四川自己的科技类媒体。

网络名人杜鑫:新的一年,我希望我们的政府机关、群团组织再多一些共建的举措,共建意识,共建队伍,共建氛围;我们的网络大V、达人再多一些共建式的交流、合作,把“带头大哥”找出来!用起来!

网络名人罗小刚:新媒体发展十分迅速,作为一个传统媒体人,需要以更加开放的思想去看待互联网、学习互联网,运用互联网传播四川好声音。

网络名人曾颖:作为一个自媒体,自身需要更加客观的看待发生的事情,和官方加强沟通和交流,更加理性的发出四川的声音。

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微博负责人朱丹丹:新媒体发展要拉近与普通观众的距离,发布的内容要增强受众的参与性,多互动,建立与受众的良性互动。

成都吃喝玩乐网总经理王得志:用户的需求日趋多元化,自媒体直接面对众多用户,要多和主管部门沟通交流,提供更多正能量的声音。

李伯清团队新媒体总监谢小琥:我们将以李伯清名人效应为依托,宣传四川、展示四川,向外界更好的推广四川文化。

“成都向上”品牌运营负责人尹学翔:我们将继续在平台运营上,网聚正能量,关注省委省政府的重大项目,用不一样的视角,用轻松的语调,运用新技术宣传四川。

腾讯大成网副总编魏恺:希望商业网站在重大事件中能及时获取信息,这样才能更好、更有效地开展舆论引导工作。同时也希望四川的媒体企业能更多的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更好的为四川服务。

新浪四川总编辑邓凯:现在企业和单位都拥有微博微信,数量非常庞大。而这些微博微信的运营人员大多都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个人素质有待提高,希望能针对这些微博微信的运营人员,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网聚正能量。

人民网四川频道总编辑张建刚:网站的报道要采取多种多样的形式予以呈现,吸引更多的受众。我们要做网上的人民日报,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履行好媒体的职责。在宣传四川中心工作上,更多地发声,为宣传四川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华网四川频道王恒:希望四川能加快推动互联网与科技融合,孕育和孵化出属于四川自己的,有科技基因的媒体公司或媒体属性的科技公司,掌握行业话语权。

640.webp (4)

四川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省网信办主任房方最后总结说道:感谢一年来大家对四川宣传所作出的努力。习近平总书记将互联网发展和管理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我省不仅要加强互联网管理,更要用好互联网,把它作为畅通民意的重要渠道。

我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把大家团结起来,把媒体、部门、企业新媒体和自媒体从业人员紧密联系起来,形成一种沟通、交流机制,在互联网发展势头迅猛的情况下,团结各方力量,共同宣传好四川。

房方表示,新兴媒体的涌现,重塑着社会舆论格局和传媒生态。现在,我们对于新媒体不仅要规范管理,更重要的是积极运用好。今天我们主要是向大家求教,各位提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会进一步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

座谈会上,房方还介绍了四川的省情和宣传重点。房方强调,要尊重新闻规律、尊重传播规律。通过一次次的新闻事件,我们努力推动信息公开更及时、更充分,尽可能做到信息对称。在这个过程中,虽然有些曲折,也需要大家理解,我们可以先定个“小目标”,扎扎实实地推进。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四川的声音传得更远、更响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