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退出TPP澳大利亚期待中国"挽救" 外交部回应

2017-01-24 19:51   来源: 外交部网站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undefined

问: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退出TPP之后,澳大利亚贸易部长席奥博今天表示,期盼中国等亚洲国家加入并挽救TPP,中方对澳方提议有何看法?

答:我刚才已经阐述了中方对于美方宣布退出TPP的有关看法。针对你的问题,我可以再补充几句。大家都看到,当前世界经济形势依然非常脆弱,贸易投资低迷。亚太地区应继续发挥世界经济的引擎作用,打造开放型经济,为全球经济增长做出贡献。在此形势下,无论发生什么,都应该继续走开放、包容、联动的发展道路,谋求合作共赢。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已经确立了亚太自贸区的愿景与计划,我们认为要继续大力推动这一进程。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谈判已取得重要进展,应努力尽早结束,为亚太和全球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原标题:美国退出TPP澳大利亚期待中国"挽救" 外交部回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