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女子醉酒坠河 特警下河救人被其抓伤

2017-01-24 20:3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24日,华西都市报告-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省遂宁市公安局船山分局获悉,一中年女子在醉酒之后爬上渠河一跨河人行桥外栏,随时有可能坠河。就在船山分局特警开始救援时,摇晃的女子一下子掉入冰冷的河中。救援民警立即跳入河中将她救起,而在救援女子期间,民警身上多处被抓伤。

醉酒女子爬上钢架桥外栏

摇摇欲坠险象环生

21日晚21时50分,遂宁市德胜东路渠河上的钢架桥外栏处爬着一名女子,行人从身边经过时,还能闻到身上散发的酒气。随着女子身子不停抽搐,险象环生。“我们赶到现场时,女子在外栏处摇摇欲坠。”船山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中队长陈东说,他和李靖接到报警后,立即清点救生装备,带领7名辅警赶到事发现场。

特巡警赶到事发现场看到,外栏处的女子离河岸有1米多远,由于外栏圆柱的面积狭窄,最多只能容一人站立。“如果在救援过程中,稍有不慎,该女子极易掉进湍急的河流中。”陈东通过周围的群众了解到,40岁左右的中年女子在喝了酒之后,爬上了跨河的人行桥外栏。

为了安全起见,陈东和李靖根据现场情况,认真评估后决定,一方面先让人在桥面上不断与其交谈,稳定其情绪,另一方面用救生绳系在身着救生衣的特警队员身上慢慢靠近女子。

女子坠河

特警跳入冰冷河中

当晚21时53分,正当特警队员杨浩穿好救生衣准备靠近女子时,女子不慎从桥梁管柱上滑落,掉进了湍急的渠河中。眼看女子即将被河水卷走,杨浩来不及系上救生绳,扑通一声,便扎进了刺骨的河水中,将该女子拉出水面,用双手紧紧地护住其头部,避免其呛水。

然而,女子被从水中拉出水面后,不仅不配合杨浩,反而用手反抱住其脖子,用脚夹住其双腿,还不停地用手击打杨浩的面部,拉扯其穿在身上的救生衣绳子,导致其多次挣脱杨浩的双手,杨浩也数次呛水。尽管如此,杨浩始终没有放弃,一次次地将其从水中拉出水面,任其拉扯和击打。

“杨浩,加油!”、“兄弟,挺住!”、“小伙子,把头仰起”……看着杨浩在冰冷湍急的河水中拼命保护不停挣扎的女子,岸上的战友和围观的群众为救援的特警加油鼓劲。

顺河流漂流了近50米后,杨浩明显有点体力不支,女子也开始出现呕吐,看着眼前一团团污秽的呕吐物,伴着刺鼻恶心的气味,杨浩咬紧牙关,死死地拽住女子不放。

成功救起

施救特警被抓伤

随后赶来的消防官兵立即将救生圈捆绑在缆绳上,抛入河中,但由于水流太急,连抛两次都没有成功。寒冬时节,气温零下1度,眼看杨浩和女子开始双双下沉,如不果断采取措施,两人极有可能被湍急的河流吞噬……

21时55分,陈东和李靖立即让水性稍好的王波身着救生衣跳入河中实施救援。王波跳入河中后,奋力向两人游去,成功将两人拖出水面,从死神的手中拽了回来。

杨浩浮出水面后,与王波一起用力将女子往岸边拖,无奈水流太急,又遭遇一次回流的袭击,三人险些被河水卷走。在顺河流继续漂流近50米后,消防官兵终于第三次成功将救生圈抛在了三人周围,王波眼疾手快,一把拽住救生圈,在岸边战友和围观群众的齐心协力下,慢慢将已无力气挣扎的女子和体力严重透支的杨浩等三人拉回到了岸边。

随即,救起的女子被赶来的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而施救的特警杨浩面部和手上多处被女子打伤和抓伤。

刘文韬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周洪攀

原标题:女子醉酒坠河 特警下河救人被其抓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