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身家50亿台币大陆游戏大亨被台检方通缉

2017-01-25 15:13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环球网综合报道】 综合台媒消息,历时5个月的“乐升案”24日终于宣告结束。乐升董事长许金龙等10人以证交法证券诈欺、申报财务业务文件不实、内线交易、非常规交易及违反商业会计法等罪嫌被台北地检署依法起诉。通缉嫌犯中,身家约50亿台币的大陆籍商人王佶,被称为大陆游戏大亨,引发不少关注。

检方调查,许金龙假借以“日资为名、陆资为实”的方式,利用百尺竿头公司名义,虚伪公开收购乐升股权,意图透过操纵乐升股价的方式,使自己及金主从中套利。

百尺竿头公司收购乐升案破局后,台北地检署起诉称,收购大戏由许金龙主导,但大陆籍商人王佶被指曾亲自来台和许等人密谋收购案,因此也被列为证券诈欺共犯,并发布通缉。

据台湾“联合网”报道,现年46岁的王佶现为大陆世纪华通执行长,曾在浙江证券公司任职,后陆续从事软件、互联网业务,2005年从上海天游创办人冯涛手中购得2%的股权,进入上海天游担任执行长。

另据《苹果日报》报道称,王佶在业界是一位颇受争议的人物,在个性上相当霸道,在经营企业上则具有狼性的企图心,逼走台资股东又藉由资金炒作壮大自己,备受争议。

2015年12月,世纪华通曾宣布以逾134亿人民币(约677.5亿新台币)收购中手游移动科技、点点北京等多家公司股权,被不少人称为游戏大亨,但去年,其又无预警撤回交易案,引发不少关注。

据报道,“乐升案”被告中还有一名日商,系百尺竿头公司前负责人樫埜由昭,也被依法通缉。百尺竿头前负责人黄文鸿、动游负责人谢启耀、乐美馆财务长彭于璇、金主宋正超等7人,涉嫌违反证券交易法部分,但因罪嫌不足,不被起诉。

原标题:身家50亿台币大陆游戏大亨被台检方通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