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节期间 成都铁路局重联运行738趟次动车

2017-01-25 15:2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 1月25日,春节临近,今明两天成都铁路局将迎来节前客流最高峰,预计单日旅客发送人数有望达到90万人次。

进入春运以来,成都铁路局的旅客发送人数节节攀升,从1月19日开始,成都铁路局的单日旅客发送量就在70万人次及以上。其中,1月24日单日旅客发送人数79.6万人次,春运累计发送旅客已经超过860万人次。

为了应对节前高峰值客流,成都铁路局挖潜运能,备足运力,发挥171组动车组的最大上线运行效率,以1月26日为重点,积极加开成渝高铁、绵成乐客专、渝万高铁、贵广高铁上的短途动车组共计31趟次。

为方便旅客春节期间旅游观光、走亲访友的出行需要,成都铁路局从1月27日开始至2月5日,期间对成渝高铁、绵成乐客专、渝万高铁、成达成广及兰渝铁路等多条短途热门线的738趟次动车组实行重联运行,成倍扩增短途动车的运输能力。

其中,串联江油,绵阳,成都,乐山,峨眉山等四川旅游城市的绵成乐客专运输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重联动车高达396趟次,去年新开通的山峡库区首条高速铁路——渝万高铁重联动车128趟次,川渝经济圈最快的铁路通道成渝高铁重联动车达到11趟次。

成都铁路局提醒出行旅客,成都东、重庆北、贵阳北,达州、绵阳、广安南、阆中、峨眉山等火车站已经迎来客流出行的最高峰,请旅客提前合理安排好到站时间,依次排队验证安检进站乘车。

原标题:春节期间 成都铁路局重联运行738趟次动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