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85万支郁金香将于大年初一亮相彭州通济花海

2017-01-26 21: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2590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1月26日报道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彭州市获悉,1月28日, 以“国泰民安·遇见花海” 主题的2017通济花海荷兰郁金香节将展出郁金香85万株,分室内室外两个区域。其中室内温室区展出8色15个品种20万株,室外区露天种植11色27个品种65万株。首批呈现的室内展区分中国、荷兰、法国、新西兰四大组团,从1月底到4月8日,花展将持续两个半月。 

国泰郁金香1

国泰郁金香

“国泰”郁金香川内首展相遇新春

此次花节最为亮眼的是 “国泰”郁金香将首次来到四川,与四川人民相遇新春,在室内展区与广大游客见面。 “国泰”郁金香是一个独特的鹦鹉型郁金香品种,花型大而奇特优美,花瓣卷曲扭转向外伸展,状似飞鸟,非常珍贵,是从千万朵花中发现、概率极低的郁金香变种中筛选培植获得的,在全球数量极少,堪称郁金香中的极品。

2014年3月,该品种被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命名为“国泰”后获得世界广泛关注。作为荷兰赠予我国领导人的外交大礼,“国泰”郁金香寓意幸福、美好,向世界传达了国家昌盛、人民安康的内涵和祝福。花会设计师将“国泰”郁金香栽种在礼盒型的透明花室内供游客观赏,别出心裁地传达其作为荷兰皇室珍贵礼物的寓意。

IMG_2595

春节不出国家门口享世界之旅

为了让游客观赏到最纯正的异国郁金香,本次花节所有郁金香都是经荷兰国泰郁金香协会和荷兰CBTC国际园艺公司授权和精心培育。荷兰专家全程参与设计及技术指导,从花卉的选择到布展严格按照荷兰标准进行。种球漂洋过海,经历层层关卡和温室细心呵护,只为了确保每一株花能完美呈现在游客面前。

据悉,春节期间与广大游客见面的温室区域内,共有中国、法国、荷兰、新西兰四大组团,总面积约4800平方米,花卉布置面积达到2616平方米,种植了颜色鲜丽的郁金香、风信子、洋水仙、朱顶红等球根花卉近百万株。还有近10万草花花卉点缀其中,令游客畅游其中、体验繁花如梦,享受世界郁金香之旅。此外,室外区郁金香及其他花卉已栽种完毕,蓄势待放,将于3月与游客相见。

本次郁金香花节,游客还会欣赏到世界知名花艺设计师丰富多彩的花艺作品,来自欧洲的花艺师也将在现场为游客进行花艺表演,展示各种插花手法和插花作品,并推介插花设计理念。

IMG_2605

欢乐过大年 民俗表演精彩上演

本次通济花海荷兰郁金香节,除了看珍稀花卉, “辉煌彭州·魅力通济”灯光秀也不容错过。灯光秀以年文化、四川民俗文化、巴蜀文化、生肖文化等等为创意灵魂,巧妙运用声、光、电、气、动的创新理念,在光彩炫目的光影世界中,让游客完美体验传统与现代结合、中外文化相融的艺术魅力。

彭州通济花海景区还为广大游客带来一系列的饕餮文化盛宴。据悉,除了大年初一郁金香节的开幕式外,还有 “过年七天乐”、 “文化下乡”等丰富的文艺演出活动,以及郁金香绘画比赛、摄影比赛、书画名家绘花海新春等参与性主题活动助阵,主办方还组织了“中国年·荷兰风” “伴手礼·彭州造”中外旅游特产联展、新春美食汇等,游购吃喝,样样精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