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七年没能回老家过年 今年依旧只能电话拜年

2017-02-01 08: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春节期间,高雄会对地铁车辆进行日常维护和检修

春节期间,高雄会对地铁车辆进行日常维护和检修

“爸爸您什么时候回来啊?”“爸爸带我去买烟花。”……利用工作空余,车辆检修员高雄会用手机视频和家人们通着话,高师傅一脸幸福地看着视频里乖巧的女儿,美美地笑着。这是昨日记者在成都市地铁运营公司车辆一中心检修一车间日检一班,见到的一幕。车辆检修员高雄会为了保证地铁的正常运行,坚守在工作的第一线。

车辆检修员高雄会主要负责地铁一号线车辆日检、双周检、临修等工作。当上车辆检修员后已连续7年没能回老家陪母亲过年。“虽然母亲很支持和理解我,但还是觉得很对不起她老人家,平常不能陪她,过年也不能回去看看她。”说起母亲,高师傅不由语气凝噎。父亲走得早,自己又不能陪在母亲身边让他感到十分愧疚。

高雄会与女儿进行视频通话

高雄会与女儿进行视频通话

“平常差不多一个星期见一次孩子吧。”据高师傅介绍,妻子和5岁的女儿住在德阳,自己每次回去就待一天,第二天吃了午饭就要回成都。有几次答应带女儿出去玩,结果因为工作没能回去,花了好大工夫才把女儿哄好。“现在女儿都会算我什么时候上班,什么时候休假,要是我逗她明天我就回来带你去游乐园,她就会说爸爸不能回来,明天还要工作。”高师傅笑着告诉记者。

今年,高雄会虽然仍没能回去陪母亲过年,但因为大年三十那天正好轮到他休息,总算也和妻女一起过了个年。“今年大年三十的时候,岳母还说我难得在家过一次年,特意多做了几个我喜欢吃的菜。”高雄会说道。

本报记者 文豪

本报记者 王若冰 实习记者 张青青 胡大田 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