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900名官员抗议入境限令 白宫:不执行就走人

2017-02-02 08:2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知情人士1月31日透露,美国国务院大约900名官员联名签署了一份“内部异议备忘录”,抗议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颁布的暂禁全球难民和亚非七国公民入境美国的行政令。

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证实,这份备忘录已经通过国务院的“异议通道”递交给代理国务卿托马斯·香农。

根据路透社获取的“内部异议备忘录”内容,这些官员认为特朗普颁布的这一行政令将恶化美国与受影响国家间的外交关系、激化反美情绪,并对那些出于人道主义原因寻求赴美的人士造成伤害。

备忘录指出,这种政策“违背了美国非歧视、公平竞争以及热烈欢迎外国游客和移民的核心价值观”。

特朗普1月27日签署行政令,要求国务院采取“新审查措施”,今后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美国;90天内暂停向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七国普通公民发放签证;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这项行政命令在全球范围招致批评,全美各大城市和主要机场发生大规模抗议示威活动。

这一行政令下达以后,美国国务院已有至少4名高级官员辞职,包括副国务卿帕特里克·肯尼迪。

美联社介绍,美外交体系中这种向高级官员表达对国家政策不同看法的机制被称为“异议通道”。这一机制创立于越南战争时期,上一次被使用是一些外交官批评奥巴马政府的叙利亚政策。

美国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1月30日表示,他知晓存在这份备忘录。斯派塞向不满“新审查措施”的美国外交官喊话称,“要么执行特朗普签发的行政令,要么辞职走人”。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1月31日表示,联合国希望美国尽快解除入境限制令。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声明中说,各国有权利也有义务管理边界、避免恐怖组织成员的渗透,但这不应基于与宗教、民族或者国籍有关的任何形式的歧视。

同一天,瑞典首相勒文会晤到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后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禁止7国公民入境是令人非常遗憾的举措,这绝不是件好事!”默克尔说:“打击恐怖主义,不能作为反对特定宗教信仰所有人的借口。”

华盛顿州总检察长弗格森1月30日宣布,他正在准备就入境限制令起诉特朗普。他说:“我们认为,总统的这一行政令并不合法。”

原标题:美900名官员联名抗议入境限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