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假期结束太阳也要回来上班啦 明日迎立春成都偶现阳光

2017-02-02 14:1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春节长假最后一天,你顺利到家吗?假期余额严重不足,老天爷的心情也不是很好,阴着一张脸,气温也跟着低落。好在,明天就是“立春”了,上班第一天,遇上第一个节气,预示着一个全新的开始,太阳也要露面来应景。

春运已进入返程高峰,大雾、雨、雪等天气也要来凑热闹,有途径中东部地区的小伙伴,请合理安排出行计划,注意交通安全。

上班首日迎立春

未来几天气温回升

假期就这样无情地离我们而去,准备好开始新的一年的工作了吗?虽然内心还是有点小小地留恋假期的自由散漫,但向前看才有更多的惊喜等着我们,比如,上班的第一天就是立春。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2月3日23时34分迎来立春,在鸡年上班第一天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很有仪式感呢,毕竟“一年之计在于春”嘛。立春也是一个表示季节转化的重要节气,虽然在气象学上,成都平均入春时间(2006年至2015年十年间)在2月14日,但“立春”过后,气温、日照、降雨,开始趋于上升、增多。

3日开始,“蛰伏”在云层背后多日的太阳要有所动作了。根据成都市气象台的预计,3日白天,成都阴天转多云,太阳偶尔露出头。3日晚上到4日半天,成都多云。

随着冷空气的撤离,气温也会慢慢升上来,3日起,成都最高温将重返两位数。而在全国来看,黄淮及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气温将稳中有升,东北地区的气温将大步陡增。

3日起多地有雾扰

春运返程路上还有雨雪伴

天气一转晴,大雾就要来添乱。根据中央气象台预计,3日至5日,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陕西关中、江淮、江汉、江南西北部、四川盆地等地有大雾天气,其中4日和5日的早晨至上午时段大雾天气最为严重,影响范围最大,华北南部、黄淮西部及湖北南部、湖南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

对于还在返程路上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大雾,尤其是团雾的“陷阱”。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近年来的数据统计分析,今年春运期间,最易出现团雾的区域主要分布在福银高速湖北段,沪昆高速湖南段、贵州段,包茂高速湖南段、四川段,京昆高速四川段。团雾普遍发生在夜间至清晨,请驾驶员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尽量不要突然加速或减速。

从2日开始,中东部雨雪天气就开始增多,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山西中南部、河北西南部、山东中南部、河南、苏皖北部、湖北中西部及陕西东部等地有小雪或雨夹雪,江淮及其以南大部地区有小雨,局地中到大雨。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吴冰清 综合中国天气网

原标题:假期结束太阳也要回来上班啦 明日迎立春成都偶现阳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