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5分钟找回丢失背包 成都乘客寻找热心乘务员

2017-02-02 14:1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讯(记者李智 摄影刘陈平)1月29日(大年初二),在成都发往遂宁的K1158次列车上,乘务员和乘客的一个小故事,令人暖心。

当天,市民吴先生登上K1158次列车,返回老家遂宁,下车时不慎拿错了背包,在向车站求助后仅15分钟,便找回背包,以及包里的各种证件,“有点遗憾,我只记得热心乘务员的工号是30242,不知道名字,真的想找到她,感谢她。”

吴先生今年68岁,已经退休多年,定居成都,大年初二上午,他独自提着一个手提包,背着一个双肩包,返回遂宁老家。

他乘坐的K1158次列车,上午11点07分准时从成都发出,12点52分便抵达了遂宁站,“上车时我把背包放在行李架上,下车时我起身就拿了包,以为那是我的包。”吴先生说,直到坐在回家的公交车上,他才发现拿错包了……

“包里有4800元现金,以及包括退休证、医疗卡等证件。”他赶紧打车回了遂宁车站,由于拿的是别人的包,他不敢擅自打开,在车站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录像见证下,才打开了包,发现里面也有驾驶证、银行卡在内的很多证件。

得知吴先生丢失背包后,遂宁车站工作人员赶紧联系上了列车,帮助他寻找背包。仅仅过了十五分钟,下午2点40分,K1158次列车传来好消息——背包找到了。

同时,被错拿背包的主人也找到了,吴先生很过意不去,“毕竟是我拿错了,很抱歉。”

初三上午,吴先生来到了遂宁车站,拿回了背包,包里的东西一应俱全。“钱倒是不多,但证件真的很重要,丢了要回原单位去补办,很麻烦。”吴先生说,在寻找背包的过程中,遂宁车站工作人员全程陪着,K1158次列车的一位女性乘务员,在短短15分钟便找回背包,“让我很感动,工作效率太高了。”

虽然找回了背包,但吴先生心里有点遗憾,“我只知道那位热心乘务员,她属于K1158次列车,工号是30242,但不知道她的名字。”

初六回到成都后,吴先生第一时间给本报打来电话,希望寻找到工号30242的那位热心乘务员,“起码给她单位打个电话致谢!”他说。

原标题:15分钟找回丢失背包 成都乘客寻找热心乘务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