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今年春节期间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2017-02-03 07:38   来源: 人民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记者从公安部交管局了解到:2017年农历春节期间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截至2月2日15时,全国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接报涉及人员伤亡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同比分别下降32.5%、29.1%、36.2%、23%;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14起,同比减少12起,下降45%;一次死亡5人以上事故1起,同比减少3起,下降75%;未接报一次死亡10人以上重大交通事故,同比持平。

据了解,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全返乡、欢度佳节,全国公安交管部门在春节期间日均投入警力近19万人次、出动警车6万余次,启动4200余个交警执法服务站、设置1.1万个临时执勤点。据统计,春节假期七天,酒后驾驶、醉酒驾驶、占用应急车道、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出现大幅下降,特别是高速公路占用车道违法行为同比下降37.2%。

预计到农历正月十五(2月11日)前,全国道路交通仍将在高位运行,同时,华北、中东部地区将有两次雨雪天气过程,会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不利影响。(记者张洋)

原标题:春节期间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