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春堵咋破” 雅西高速遭遇“史上最堵”

2017-02-03 07: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这辆“川R”牌照的起亚轿车停放在这里,让道路变成了单车道通行

昨日,雅西高速泸沽段拥堵,车辆排成长龙   (雅西高速交警供图)

昨日13点30分,成自泸高速文宫服务区附近往成都方向车流量很大,车辆缓慢排行

雅西高速

遭遇“史上最堵”

有成都市民自驾西昌,竟然花了20个小时,高速服务区甚至加断油

最拥堵的18公里路段,以往半个小时的车程,今年春节至少4个小时

原因

受天气晴好、央视西昌分会场等影响,前往西昌的人员增多,加上雅西高速泸沽至漫水湾段修路,所以出现拥堵

成自泸高速

每逢佳节必堵?

仁寿段尤其文宫一段,一到节假日在导航地图上随时“飘红”

一路上没有交通事故,平日两个半小时回成都的路开了5小时

原因

流量猛增、道路不匹配、不良驾驶行为引发“幽灵拥堵”

雅西高速/

冕宁至西昌段 春节七天都堵

凉山西昌作为今年央视春晚分会场之一,让攀西旅游再升温,雅西高速成为2012年通车以来“史上最堵”、也是全国高速公路最拥堵的路段之一。

与往年同期不同的是,今年春节,雅西高速无论是出行高峰还是返程高峰,都提前了两天以上。雅西高速冕宁至西昌段也由出行、返程高峰才会拥堵变成了“春节七天堵”,每天拥堵路段长达20余公里,有成都市民从成都自驾西昌,原本仅需6个多小时的路程,竟然花了20个小时,高速服务区甚至出现加断油等现象。

昨日,多位坚守在一线的高速交警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受天气晴好、央视西昌分会场等影响,前往西昌的人员增多,加上雅西高速泸沽至漫水湾段修路,路面变窄等原因,使得这里瓶颈效应凸显,出现拥堵。

堵爆了!

18公里拥堵路段,通行要4个小时

昨日,雅西高速西昌至冕宁路段十分拥堵,车辆排行10多公里,车辆“龟速”行驶。据攀西高速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沈云光介绍,西昌至泸沽仅仅48公里的路段,每天出现拥堵10多公里,“最拥堵的18公里路段,以往车辆通行只要半个小时左右,今年春节至少需要4个小时。”平时,成都至西昌仅需6个小时,由于今年雅西高速全线拥堵,有的车主行驶全程需20多个小时,成都市民沈科带着家人初一早上9时驾车从成都前往西昌,直到大年初二凌晨3点多才抵达西昌。

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联合百度地图发布的全国高速公路实时拥堵路段监测显示,今年春节期间,G5京昆高速雅西段成为全国最拥堵的路段之一。据沈云光介绍,春节期间,雅西高速冕宁至西昌路段成为全国高速公路最拥堵的路段之一,大批自驾车辆从成都方向涌入西昌,每天拥堵最长20多公里。

修路压缩车道通行受阻

天气晴好自驾车辆暴增

据沈云光介绍,实时数据监测显示,春节期间,每天进出雅西高速冕宁至西昌路段的车辆达20万辆次。“往年春节期间,该路段通常是假期开始、返程才出现拥堵,但是今年的春节期间,每天都出现拥堵现象。”

高速交警称,雅西高速该路段无应急车道,加上正在改造扩宽,很多路段只能单幅双向同行,通行能力十分有限。“开始速度都快,一到这里马上慢下来,使得这里瓶颈效应凸显,后方就会长时间拥堵。”

“今年路况最差,车辆最多。以往每年春节期间,每天经过的车辆仅有10万辆次,今年达到了20万辆次。”沈云光表示,在不修路的情况下,该路段每天仅有2.5万辆次的设计通行能力。此外,随着机动车数量增长,人们出行观念的改变,都在提前错峰出行,这也是集中拥堵的原因之一。

此外,央视春晚凉山西昌分会场惊艳全球,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西昌。

道路扩宽加应急车道

明年情况将好转

据沈云光介绍,每天缓堵保畅,全队32名警察分3组全部上路执勤疏导交通,每天工作在18小时以上。冕宁县泸沽至西昌的这段48公里的高速公路,水泥路面不仅开裂,而且还没有应急车道。因为这一路段车辆太多,只有一个服务区加油站,甚至出现了加断油的情况。2015年12月,G5京昆高速凉山冕宁县泸沽至西昌市黄联关段改建工程举行开工仪式,改建后的泸黄高速将增加应急车道,最宽处还将拓为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由19.5米增至32米,有望在2018年完工,届时拥堵情况将得到缓解。

今年春节

出行、返程高峰均提前两天以上

按照以往经验,雅西高速一般大年初一才会迎来成都前往西昌的出行高峰,但雅西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发现,今年春节出行高峰在1月25日就提前来临,当日16时许,石棉服务区、栗子坪停车区已处于饱和,车辆甚至排行到主车道上。1月30日,当日4.5万辆车次安全通过雅西高速拖乌山路段,西昌往成都方向车流首日超过成都往西昌方向。往年,雅西高速返程高峰一般都在大年初五开始,这样的数据意味着,今年雅西高速返程提前两天到了。雅西高速三大队辖区栗子坪互通至拖乌山隧道被誉为雅西高速最危险的路段,51公里超长连续坡道。但截至昨日中午12时许,这一路段实现了“零事故、零拥堵、零滞留,零投诉。”

记者 江龙 蒋麟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