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5.7万名环卫工人春节坚守一线

2017-02-04 19:5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春节对大多数市民来说,意味着7天愉快地玩耍。而对环卫工人来说,春节是他们最忙碌的日子。2月4日,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春节期间,成都的5.7万名环卫工人没有休息。

从除夕到现在,环卫工王永兰每天都在工作岗位上度过。相比平时来说,春节成都旅游景点游客多,加上鞭炮在一些地段留下的垃圾,这使环卫工人的工作强度更大。事实上,整个春节期间,数万名像他们一样的环卫工人,从大年三十就开始忙着清理节日垃圾,对他们而言,春节和平时没啥两样,不回家过年已经成了习惯。

“如果我们休息了,垃圾不能日产日清,那不都堆成山了吗?”在双流区公兴街道,环卫工赵大哥说。另一位环卫工人袁松丽最担心的是,市民把瓜子壳或者烟头丢到树池、水篦子内,“这样非常不好清扫,只能用手慢慢捡。”

“环卫工人的春节不仅没时间休假,也许还会比平日更加忙碌。”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全市5.7万名环卫工人默默坚守一线。车辆乱抛和行人乱扔依然是环卫工作的“两难”。

原标题:成都5.7万名环卫工人春节坚守一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