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肿瘤死亡率上升25% 肺癌居恶性肿瘤发病首位

2017-02-05 07:4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五大癌症稳居排行榜前列

今年1月,四川省卫生计生委正式公布了《2005年-2015年四川省人群健康状况和重点疾病报告》(以下简称《报告》)。记者注意到,从2013年至2015年,肺癌、肝癌、食道癌、胃癌、结直肠肛门癌,连续三年占据四川恶性肿瘤发病前5位。

而肺癌则长期霸占榜首。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院长李为民教授表示,“四川肺癌发病率高,首先是和吸烟有关,特别是二手烟,其次是和空气污染有关,第三是因为职业暴露。”

肿瘤死亡率十年上升25%

四川省恶性肿瘤发病率也有所上升。根据《报告》,从死亡率上看,2015年四川恶性肿瘤死亡率为172.34/10万,与2005年相比,恶性肿瘤死亡率上升25.33%。

为何死亡率会上升呢?四川省肿瘤医院肠胃外科医生赵平表示,“可能主要和环境污染、人们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比如爱熬夜、吃烧烤等。”

四分之一死者是因恶性肿瘤

四川人要当心了!在四川人的死亡构成中,约四分之一的死者是因为恶性肿瘤。《报告》中显示,2015年四川恶性肿瘤占总死亡构成的26.6%。

四川省肿瘤医院肿瘤内科医生姚文秀指出,一般癌症早期很难有明显症状,但是通过早诊断、早治疗,病人就能达到较好的治疗效果,所以早期发现尤为重要,“最近,医院为1800多人做了体检,其中,就有10多人被查出了早期肿瘤。”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宁芝

原标题:四川数据:肺癌居四川恶性肿瘤发病首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