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大熊猫为媒 串起川港情

2017-02-06 08: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胖乎乎的大熊猫、戴眼镜的大熊猫、撒娇卖萌的大熊猫……昨日,首届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现场,“我心中的大熊猫”千人画熊猫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香港小朋友们用手中的画笔,在画布上绘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大熊猫形象,两位来自成都的熊猫画师进行了现场指导。

为展示大熊猫的独特魅力,宣传四川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理念,拉近川港人民之间的距离,本次欢乐春节文化庙会设置了“神奇四川——熊猫的世界”板块,在九龙公园广场布置大型熊猫彩灯,派送熊猫旅游纪念品、开展有奖熊猫知识问答和“我心中的大熊猫”千人画熊猫等系列主题活动。

“大熊猫有黑白两种颜色,食物吃竹子……”昨日下午,香港市民郑女士带着5岁的女儿共同完成了一幅熊猫作品,并在旁边写下了自己的祝福语。“3年前,我去过成都,也看了大熊猫,很可爱。”郑女士说,本次文化庙会专门开设了以大熊猫为主题的活动,让她感到很亲切。

“这个熊猫是我画的,它戴了个领结。”今年读小一的吴籽小朋友指着他的作品向记者介绍说。巨型熊猫彩灯下放置了一条长约50米的布条,小朋友们在布上绘出不同形态的大熊猫——胖的、瘦的、头上戴花的,还有睡觉爬树甚至五颜六色的,尽显孩子们的天真创意。

“为什么把大熊猫称作活化石?”“最早记载大熊猫的书是什么?”“大熊猫会游泳吗?”……在大熊猫知识问答环节,主持人向在场观众发起了趣味科普知识问答,答对的市民可以领取奖品熊猫玩偶和福袋。

“熊猫竟然会游泳?”刚念高中的苏同学表示,以前从来不知道,本次知识问答也增加了对大熊猫的了解。

小朋友们忙着画熊猫,来自成都熊猫画院的画师周啸波也没有闲着。应该如何执笔?如何填色?周啸波在现场进行了手把手教学。卡通熊猫、写意熊猫……不一会儿工夫,一个个逼真的熊猫形象便跃然纸上。

在教学的同时,周啸波也带来了一幅他心目中的大熊猫:“大熊猫与紫荆花”。“大熊猫是四川的代表,紫荆花是香港的象征。”周啸波说,将这两者融合到一幅画上,正是希望川港人民联系更加紧密,友谊更加深厚。

香港回归祖国以来,国家先后送给香港安安、佳佳,盈盈、乐乐两对大熊猫,给香港人民带去了很多欢乐,也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四川省对外友好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以熊猫为主题举办活动,也正是想以大熊猫为纽带,进一步增进川港人民的情谊,提升四川熊猫故里的知名度。

本报记者 王琳黎 文/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