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质朴心愿打动网友 蓉城有爱第二批新春礼物再出发

2017-02-06 22: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随着“心愿账单”首次活动开展,越来越多的网友加入到“心愿认领”队伍中来,希望为这些人献上爱心,更主动购买了第二批新春礼物。

0206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付晓桐 摄影 黄驿)2月6日报道 一床被子、一个玩具熊、一盒彩笔……心愿虽小,但真实反映了许愿人的处境和性格,让身处城市的我们动容。随着“心愿账单”首次活动开展,越来越多的网友加入到“心愿认领”队伍中来,希望为这些人献上爱心,更主动购买了第二批新春礼物。今天,“蓉城有爱”系列活动之“心愿账单”就满载着网友的第二批礼物向郫都区和大邑县出发。

“心愿账单——你的心愿我买单”活动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成都文明网与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联合推出,是“蓉城有爱”互联网公益活动之一。活动通过网络和移动手机渠道征集全市困难群体的心愿,再由网友进行认领。

0206_2

81岁的张盛全住在郫都区古城镇八角村,他双目失明,无儿无女,是位“五保户”。但老人的心愿却很质朴——一口能炒菜的铝锅。上个月,“心愿账单”活动就由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一道为张盛全送去了铝锅,也获悉了老人更多的情况:他住在一间小小的瓦房里,虽是个盲人,却能自己生火做饭,平时还常出去散步走动。

“厉害了这位爷爷!”“喜欢这份乐观坚强,想再给他买点啥子”“还能参加认领活动不?”……老人的故事发出后,立刻受到了网友的强烈关注,并又向“心愿账单”组委会寄来了崭新的枕头和棉被,希望作为新年礼物送给老人。

今天,在八角村村主任李明清的带领下,记者和“心愿账单”志愿者们再次来到张盛全的家门口。得知网友又给自己买来礼物,张大爷笑得合不拢嘴,一直念叨:“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从那么远的地方过来。李明清告诉记者,张盛全虽然是个独居盲人,但身体还算硬朗,邻居和村上也常过来关心老人。而上次网友送来的那口锅,张盛全也已经用上了。老人高兴地表示:现在能吃到喷香的饭菜了!

随后,“心愿账单”一行人还为刘蕊熙、许曼麟等小朋友送上了网友捐赠的新春礼物,圆满结束今天的行程。据悉,目前“心愿账单”网络公益活动仍可报名认领心愿,网友可登陆官方页面继续参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