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浙江天台足浴店大火:90分钟到底吞噬了什么

2017-02-07 07:3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直到被扑灭,毫无征兆的大火,在足馨堂内500平方米的空间,肆虐了整整90分钟。室外则火光冲天,火苗舔舐着三层及以上的住户。5日17点26分,浙江省天台县赤城街道春晓花园5幢5-1号足馨堂足浴中心突发大火,火情19点05分被扑灭。截至目前,火灾已致18人死亡、18人受伤,其中1人伤情严重。

天台县赤城街道汪副书记接受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主要起火点应该在汗蒸区域,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事发后,有网友质疑足浴店存在电路老化问题,一名美团网友还特别提到,2015年12月消费时,吹风机有漏电和冒火花现象。对此,汪副书记表示其可能性不大,两三年前该店曾重新装修。

工商资料显示,足馨堂的经营者为厉海笑,为个体经营,2010年9月成立。天台县政府通报,该店责任人已被警方控制。

店员称听到爆炸声

6日凌晨,大火过后的现场一片狼藉,到处留下烟熏火烧的痕迹。门口的“足馨堂”招牌依然高悬,店内焦黑一片。一辆停在门口的汽车也被烧毁,轮胎滚落一边。

“我们本来在二楼休息室,(听到)有人在尖叫,我们跑去看(发现)着火了。”据中新网报道,足浴店技师李艳称,当时休息室有十余人,看着火势越来越大,有七八个人就从休息室的窗口跳了下来,她就是其中一个。

“(我)前面也不敢跳,但是下面(一楼)火势越来越大,就(鼓起勇气)跳下来了。”李艳说,除了从休息室窗口往下跳,还有人从厨房跳了下来,那里地势更高一点。

足馨堂另一位服务员小杨并没有受伤,据他称,有听到爆炸声,但并不清楚。据小杨介绍,该足浴店一楼有3间汗蒸房,火势就是从汗蒸房蔓延出来的,一直烧到二楼,二楼有包厢,当时有些人正在包厢里洗脚。

跳楼女子无生命危险

被广为传播的女子跳楼逃生视频,从时间上判断是接近于最后一批逃生者。视频显示,此时一楼火势凶猛,火苗已经蹿上二楼,女子身后不断有浓烟冒出。在跳楼前,该女子还将一些衣物扔到地面,随后纵身跳下,在她身后还有一人。

天台中队的一名消防员向北青报记者回忆,他们是在17点25分左右接到消息后立即出警的,七八分钟后到达了现场。他们赶到现场时,火势已经很大了,此时人已经无法进出,他们开始采用高压喷水枪灭火。

据一位在17点半左右赶到现场的目击者称,他到达现场时救援还没有赶到,此时已经有人不断地从二楼窗口处向外跳。

北青报记者从天台县赤城街道了解到,视频中这两名跳楼逃生的人没有生命危险,均为足馨堂店员,其中有人腿部受伤,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

据天台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裘银虹介绍,在18名伤者中,有1名烧伤患者伤情较重,目前已送往杭州浙大医院附属二院治疗,其余17人多为骨折患者。据悉,该名重伤员系男性,全身90%烧伤,已转入ICU急救室。

据悉,目前逝者名单警方正在确认,由于部分遗体被火焚烧严重,难以辨别身份,警方需要通过DNA确认死者身份。

原标题:天台县大火90分钟吞噬了什么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