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大力推进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综合治理
共建共治共享良好生态环境

2017-02-08 07: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前往武侯区、金牛区、郫都区部分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综合治理项目现场督办,了解项目推进及下一步治理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原则,突出问题导向,全力推进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综合治理,让城区河道碧水常流,让城市更加宜业宜居。

实施黑臭水体综合治理既是一项环境工程,也是关系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黑臭水体治理工作,2016年、2017年,已连续两年将该项工程列入十大民生实事。

罗强先后来到三吏堰污水提升泵站、摸底河桥头,实地了解泵站建设、黑臭水体治理及亲水河岸综合整治等情况,对水务、环保等部门和相关区政府逐段编制治理方案、台账式管理污染源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他们进一步创新思路、主动作为,扎实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各项工作。来到郫都区杨泗堰、干堰子,罗强在仔细了解水系分布及黑臭水体治理规划后说,郫都区上风上水,水系发达,河渠众多,是我市重要的饮用水生产与供给基地,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大力实施水源保护工程,下更大力气治理黑臭水体,切实改善河道水质,从源头遏制水源污染。

现场督办中,罗强指出,做好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是提升城市宜业宜居品质、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更是市民看得见、闻得到、摸得着的民心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针对水体黑臭成因、自然环境条件等因素,综合采用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等措施;要注重生态净化功能,积极推进河道生态隔离带建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和景观;要加强宣传沟通,让“共建、共治、共享”“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让不乱扔杂物、不乱排污水等环保小事成为市民共同的良好习惯和自觉行动。

副市长刘守成,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督办。(记者 黄鹏)

原标题:大力推进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综合治理 共建共治共享良好生态环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