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进展

2017-02-08 07:11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切实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新动力的意见》

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关于以绿色发展理念引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切实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新动力的意见》。这是2004年以来,省委、省政府连续第14年以省委一号文件形式部署“三农”工作。

这份近1.4万字的《意见》分5个部分37条,包括优化产品结构,培育“川字号”特色农产品品牌;优化产业结构,全面拓展农业供给多种功能;强化农业供给物质支撑,加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深化农村改革,激发农业农村发展内在活力;毫不松懈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以“四个好”为目标的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意见》指出,当前农业主要矛盾由总量不足转变为结构性矛盾,突出表现为阶段性供过于求和供给不足并存,矛盾主要方面在供给侧。必须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调整优化农业产品、产业和经营结构,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新动力,不断提升农业供给效率和竞争力,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由过度依赖资源消耗、主要满足量的需求,向追求绿色生态可持续、更加注重满足质的需求转变。

2017年,我省将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加快培育优势特色产业,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以“四个好”为目标的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改善农业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激发农村各类资源要素潜能,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农林牧渔增加值增长3.5%,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

《意见》既贯彻中央精神又突出四川特色,政策指向明确,工作举措务实,如结合四川实际,强调培育“川字号”特色农产品品牌和多种新产业新业态;针对有效供给不足,提出发展安全农产品、优质专用农产品、特色个性农产品和功能农产品;明确全面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等新政策新举措。(记者 李淼)

原标题: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新进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