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郫都区三道堰水生态情况:河滩菜渣扎眼 河中破椅浸泡

2017-02-08 07:1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在郫都区三道堰镇,徐堰河、柏条河两条河流穿镇而过,不仅滋养着一方水土,这两条河流也是成都重要的饮水源。昨日,本报记者来到三道堰暗访后发现,尽管两条河流整体比较清澈,但是水污染还是比较严重,水里、河滩和岸边,除了各种塑料袋、塑料瓶、塑料泡沫、菜叶等较为普通的垃圾,竹椅、安全帽、篮球、鞋子这些“奇葩”垃圾竟然出现在水中长时间无人清理,让人触目惊心。

河岸垃圾扎眼 不少未被清理

点位:柏条河(三道堰镇滨河路段)

昨日下午5点40分,记者来到了郫都区三道堰镇。在滨河路旁,柏条河穿镇而过。沿着滨河路往下游一路观察,记者看到,各种食品包装袋、塑料瓶、菜叶密密麻麻地出现在河滩上。河面上也漂浮着少许白色垃圾,玻璃瓶已经沉到水底。在橡皮坝处,白色的漂浮物不停回旋,激荡出灰黑色的泡沫。往下游大约50米处,一个大大的竹椅深深陷到了水里面。

据附近居民刘大爷告诉记者,他每天都会看到一位清洁人员拿着竹竿清理水中的垃圾。但记者停留的时间,并没有看到清洁人员的身影,不少“陈旧”的垃圾看起来已经很长时间都没被清理。

编织袋腐烂 球鞋在水底清晰可见

点位:徐堰河(程家船村旁)

下午6点半,记者来到了三道堰镇程家船村,徐堰河从村外缓缓流过。然而,河流上漂浮的垃圾却给美好的景色减分不少。站在进入程家船村的一座吊桥上,记者看到,桥下流水中,有很多细小的漂浮物,让水流非常浑浊。吊桥的另一边,一个白色的编织袋在水中已经腐烂,和水底的泥包裹在一起,水面上一块白色的塑料泡沫向下游漂去。

从程家船村出来,记者沿白汉路到了护白路。在护白路上一条横向的河流中,记者看到,除了塑料袋、塑料瓶等常见垃圾外,一双绿色球鞋在河底清晰可见。河滩上,一顶安全帽躺在地上,另一侧一个篮球被水流不断冲击。在河岸边,尽管设起了防护栏,但防护栏外仍有不少垃圾袋、烟盒等杂物。

市民反响

保护水源 人人有责

市民刘先生:保护水源生态环境,需要每个人努力。我们每个人都要更加注重环保,养成文明生活习惯,杜绝随便扔垃圾的习惯,用实际行动保护河流。只有我们疼惜每一条河流,爱护每一抹绿色,约束自己的行为,才能拥有蓝天净水。成都日报记者 黄燕 摄影 马丁

原标题:河滩菜渣扎眼 河中破椅浸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