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多措并举 邛崃市推动全域环境持续改善(2)

2017-02-10 12: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0210_1

打好“净土战役”

实施“三大工程”严控新增污染

土壤是人类生存、兴国安邦的战略资源。随着工业化、城市化、农业集约化的快速发展,大量未经处理的废弃物向土壤系统转移,并在自然因素的作用下汇集、残留于土壤环境中。

在“净土”战役中,邛崃市认真落实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严控新增污染,逐步减少存量污染。大力实施土壤环境检测预警、土壤污染分类管理、土壤污染防治与修复“三大工程”,出台《邛崃市土壤污染防治行动方案》。深入开展地力培肥及退化耕地治理,控制农业用水总量,实施化肥和农药使用减量行动,提高秸秆、粪污、地膜等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水平,有效解决耕地“亚健康”问题。

“同时邛崃市按照省、成都市统一部署,从2016年10月起会同省环科院专家,开展对邛崃市土壤污染风险源(包括可能对土壤环境有污染风险的工业企业、遗留场地等)的摸底调查,目前调查还在进行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待《成都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正式发布后,将结合实际制定《邛崃市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明确相关部门职能职责,对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涉及的土壤环境监测、土壤污染分类管理以及重污染土壤修复等工作进行分头落实。

“环境容量压力日益增大,当前,邛崃市大气环境形势依然严峻,水环境质量改善任重道远,环境监管能力建设有待提高。”该市环保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邛崃市将积极完善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机制体制,全方位强化环境监管执法能力建设,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为统揽,重点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