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梁益建不仅让患者挺起脊梁 还帮忙解决后顾之忧

2017-02-11 07:4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梁益建能够站到“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颁奖典礼的现场,最激动的,莫过于他所医治的病人。在医院病房,41岁的于建红看完了整场晚会,他和其他病友一样,感动得落下了眼泪,“只有经历过后,才知道能够被医治是多么幸运”。然而,这份幸运不仅是有人收治,还在于有人肯帮忙联系资金,帮忙解决治疗费用的问题。

从2013年起,梁益建开始寻求基金会的帮助,在基金会的支持下,越来越多的病人解决了治疗费用问题,医院也有了更大空间来容纳更多病人。从2013年开始,梁益建通过与智善公益基金会联系,医院共有220人受到捐助,费用达到880万元。

不仅得到有效治疗

很多病人还获得捐助

在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骨科病房,“天线宝宝”都住在一起,他们大多数来自农村,家里的条件并不优越。于建红家住河北沧州,赶了4000多里地来到四川找到梁益建,独在异乡,他却并没有感到孤独,除了一帮同病相怜的病友,梁益建也成了他的“新朋友”,“每次医院发给医生的牛奶,他都会发给我们。”

由于梁益建和公益组织有联系,在他的帮助下,四处求医家底消耗得差不多的于建红得到了45000元的捐款,而和他一样受到捐助的人,在医院还有不少。在贴吧看到梁益建的信息,28岁的李淼从黑龙江赶到了成都,在这里不仅得到了治疗,还接受了4万块的基金救助。2015年9月入院,来自安徽的杨雷同样接受了4万块的捐助,进来时脊柱150度弯曲,现在已经只有70度了。

病人主动担任志愿者

为“梁博”分担

在骨科病房,90多名病人集中到一起,就像一个班级,班主任就是大家口中的“梁博”。梁益建还在里面安排了“班长”,帮助大家管理事务。王丛歌是河南人,念过大学,在病友中算得上高学历。“到女大病房找王丛歌。”病友中要填写基金申请表,大家都会直接去找她,她也被大家称为“志愿者”。

整理病友申请资料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最后还要通过网络系统提交,王丛歌主动申请成为基金会的一名志愿者,她表示,很多病人不了解申请流程,梁益建会直接在门诊处方单上写着:“到27床找王丛歌。”

基金会鼎力相助

220位患者受益

2012年成立的智善公益基金会,为救助家庭贫困脊柱畸形青少年而开展了“中国梦·脊梁工程”慈善项目,基金会执行秘书长苗强和梁益建已经是老熟人了。

从2013年至今,智善公益基金会已经向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定点援助了220名重度脊柱畸形患者,捐助金额达到了880万。“在全国,我们已经帮助了1057人,今年我们还会帮助600多人。”苗强表示,梁益建此次能够获奖,大家也表示祝贺。他透露说,在和智善公益基金会合作过程中,他们还会定期去贫困山区、藏区义诊,让更多没机会走到医院的病人得到救治。

成都商报记者 宦小淮

原标题:梁益建不仅让患者挺起脊梁还帮忙解决后顾之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